20171220_013500.jpg 

這幾天已經陸續有許多新聞報導及部落客針對海底撈歡迎客人自帶食材著墨,本人勉強也算是不賺錢的部落客,不免俗在公布可以自帶食材後就去了幾次,但會特別寫這一篇主要是要分享給所有網友,有些該注意的事項


其實前幾日我先是去了信義ATT4FUN的海底撈,那時自帶了美福食集的兩盒美國極佳級(U.S. Prime)牛小排+好市多豬臉頰肉火鍋肉片+好市多買的水果玉米兩支+基隆三記花枝餃兩盒+手工蛋餃一盒去,然後在該店點了鴛鴦鍋底500元加蝦滑+血旺+豬腦花+撈派豆花+米血糕,整餐吃下來在海底撈的花費是1800元,的確比以前動輒兩三千以上要便宜不少,所以想著過幾天還要再去

不過,信義ATT4FUN這裡夜店多,像之前自帶食材那天遇到夜店有活動,居然要搭電梯去海底撈都還要排隊在寒風中等安檢.....後來用餐時經海底撈店經理告知(其實我已經是海底撈累計消費20多次的VIP會員,信義店的晚班大陸經理是認識我們的),京站店是新開幕的,下次可以去那裡嘗試看看(因為店經理知道我們住北投,說京站會比較近些)

所以,本文的消費體驗就是開店才四天的京站海底撈

京站海底撈位於京站四樓,營業時間到半夜三點,這個地方沒有信義ATT4FUN那樣夜夜笙歌,相對是清靜不少,很適合我們這種想要晚上10點之後找個地方好好吃火鍋的夜貓子

這次我們又去傳了一些好料自己帶去
美福食集極黑牛冷凍肩頰牛火鍋肉片(690元)
半盒三記魚餃+半盒三記蝦餃
米血糕半塊
起司球火鍋料四顆
義美凍豆腐兩塊
台灣鯛一片
兩支好市多水果玉米
兩塊日本年糕
以及冰箱剩下的韓國年糕條

因為這一天只有跟老婆兩個人吃,帶這些就非常多了,而且,我們並不會只帶自己的東西而不點海底撈的食材,因為海底撈有些食材是不適合自己帶去,或是滿不錯也特殊的,例如我們這次在海底撈點的如下

20171220_013521.jpg  
點了豬腦花+血旺+紅糖糍耙(類似炸年糕麻糬的甜食)+蝦滑+撈派豆花


其實在某部落客刻意帶了啥香檳/波士頓龍蝦等等過去拍片前,我就開玩笑的跟我太太說『我很想幹一件事,就是帶一隻波士頓龍蝦去』,結果隔天就看到那位部落格真的這樣幹

不過,我先提醒各位,2017年12月19日起,因為衛福部稽查,對海底撈提出了一些要求,所以各位想自帶食材去要注意以下重點

自帶的食材若是要送進海底撈的廚房請海底撈做處理(例如宰殺或分切),必須要有食材來源的標章或證明,例如買了整隻的玉米,要請海底撈分切,必須連同包裝或購買憑證,證明食材的來源安全,這樣海底撈才能幫忙分切處理

又或是例如那位部落客自帶了一隻活體波士頓龍蝦,那他就要提供活體波士頓龍蝦的購買及相關來源證明,海底撈才能幫忙處理宰殺分切

以上都是因為顧客若是自帶食材,又經由海底撈的廚房處理,萬一出了食安狀況會難以釐清責任歸屬,衛福部因為新聞沸沸揚揚,所以12月19日就前往稽查並告誡海底撈要請客戶提供食材的完整包裝或是購買證明,才能幫忙處理食材,不然頂多只能擺盤

本來我帶去的台灣鯛魚片還有米血糕規定是不能幫忙切的,因為是自己用塑膠袋帶去的,不過店經理說這次算特例幫忙處理,之後要再帶可能要自己處理好,或是附上購買憑證才行

另外,像跳跳蛙(活跳蛙)這樣的食材,因為衛福部的要求之下,需要有獨立的處理食材空間才能提供,因此在信義ATT4FUN店已經被下架停售,京站店也沒辦法提供,真是很可惜


20171219_235532.jpg
這次的大多數食材,已經擺了一桌了


20171219_235757.jpg
比較晚到的豬腦花,豬腦煮麻辣再加上他們的調味辣椒粉,真的很好吃歐


20171219_235801.jpg
這是我自帶的極黑牛肩頰,還滿好吃!


本來海底撈都吃到根本不會去寫文章了,會要寫出來分享是要提醒各位,要自帶食材並不是不行,但要注意要有購買憑證或是完整包裝的,海底撈才能幫忙處理食材,若是沒有的話,僅能擺盤且出了一切問題還是要歸責消費者自己,當然,有完整包裝或食材有購買憑證者,經由海底撈處理的食材,這到底是要算海底撈還是算消費者自己,這也是還不清楚啦

我個人是不像一些顧客會只點個基本鍋就全部自帶食材,畢竟用人家的場地,點點人家的特色菜或是好吃的菜也是在所應當,像那位部落客還刻意帶了香檳/龍蝦卻只有點基本鍋,應該也是故意為之為了他的部落格流量才會這樣做,個人是比較不認同這樣的行為啦,但,海底撈自己明文規定,我也是會想省錢,所以像米血糕/年糕/肉品/玉米這些海底撈有販售但是價格較高的食材,我也是會自己帶,但像是豬腦花這種難處理的,或是血旺(鴨血)或是海鮮類這些,我還是會直接在海底撈消費,畢竟自己帶麻煩也該給海底撈賺一點該賺的

也真的很久好久不像個部落客寫文章了,難得剛好趕上新聞浪頭就寫了這一篇分享,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對了,關於京站海底撈,我個人認為硬體的環境比信義ATT4FUN店舒適,且顧客的狀況會比信義ATT4FUN店好很多,人少也安靜,應該是附近沒有夜店的緣故,但,就怕久了以後半夜沒客人導致縮短營業時間.....反正他要是營業到三點的話,我應該都還是去京站這個點,畢竟離我近且環境較為舒適清幽,當然喜歡熱鬧的朋友還是去信義ATT4FUN店會比較適合您


京站海底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1號 饗樂大道4樓
電話:(02)2559-0125、(02)2559-0126 
營業時間:11:00~03:00


若是對文章有什麼疑問或是想交流的,
可以加入FB粉絲團  貍市集好物分享網 ,
可以在上面詢問或交流,也可得到新文章資訊 



延伸閱讀

中國廈門 海底撈 廈門廈禾路店(廈門一店)

台北信義 再訪台北海底撈松壽路店(2016年3月)

海底撈 台灣 松壽路店(台灣一店) 介紹

北京 海底撈 三里屯店(北京八店) 用餐體驗介紹

天津 海底撈 吉利店(天津四店) 介紹

宜蘭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 和牛吃到飽 四訪 伊比利豬+帝王蟹海鮮盤

北市中山 大師兄麻辣鍋物 用餐分享

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 台中朝富店 用餐體驗

春訪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