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默斯:大地震可為日本短期經濟注入強心劑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12 00:25:38 

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桑默斯 (Lawrence Summers) 周五 (11 日) 表示,日本今日遭受的該國史上最大規模地震襲擊,雖對日本經濟帶來新挑戰,但可能為短期經濟注入一針強心劑

日本東北部周五下午遭遇 140 年來最大規模地震,激起 10 公尺高海嘯,並已造成嚴重死傷及破壞。

桑默斯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這場災難,無疑讓日本經濟復甦所面臨的挑戰更加複雜;但弔詭的是,這也可能導致日本經濟成長率短暫上升,因為接下來將展開重建工作

桑默斯舉例,日本 1995 年遭遇阪神大地震後,重建過程實際上為日本經濟成長帶來部分增強力量

桑默斯還補充,目前全球經濟體質,比許多人想的還強健,不太能受到事件嚴重影響。他說,正如 2008 年秋天爆發的金融危機,雖造成創傷,但全球經濟復原的速度卻比預期快。

桑默斯表示,儘管目前局勢充斥大量不確定性,但他反而持樂觀看法,因為他相信新興市場具備龐大成長動力,且美國消費者也開始陸續回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