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退出歐元 現在開始倒數計時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4-28 00:05:01

德國青年聯盟黨的一位預算專家周二說,如果希臘無法勒緊褲帶,符合緊急援助資格,就可能必須退出歐元區一段時間。

自由民主黨議員Juergen Koppelin說,如果配合貨幣貶值,那麼暫時退出單一貨幣,對雅典可能有利。

如果希臘銀行發生擠兌,其他國家--如葡萄牙與西班牙--的存款人亦可能抽出資金,改存放至其他國家銀行,或投資黃金。

如果單單這點還不足令人擔憂,進一步試想,如果希臘無法履約,那麼希臘公債會跌到何種程度?許多分析師預期可能跌至70,甚至60。而合理價格可能在40,但是要跌到30,而後買盤才會開始進場。

顯然,如果希臘公債下跌至30,則葡萄牙也將淪陷。其後,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也將難逃。代價不可謂不大。

當然,如果希臘不離開歐元,德國則可能選擇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