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投顧老師10有9騙錢 接受《蘋果》專訪 稱坑殺散戶賺3億「做錯了」  2009年04月06日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因為炒股案而名噪一時的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昨天接受《蘋果》專訪表示,過去炒股造成不少投資人受害,他感到相當抱歉,「以前的確做錯事了」,投資人可以向包含他在內的共同涉案人,尋求法律途徑提出求償,他絕不會逃避。另外,他也說:「目前第四台投顧老師,幾乎十個有九個都在騙錢,投資人要睜大眼睛,以免上當。」

細數往事
張世傑因為合機炒股案入獄,今年二月六日出獄後,開始規劃出版回憶錄,內容主要描述他過去如何與第四台老師、主力合作炒股坑殺散戶的心路歷程,並自爆與五十位股市名嘴聯合炒股。古董張昨表示,這些當年與他合作的名嘴,目前大概還有二十位活躍在市場,出版回憶錄就是要提醒投資人小心。
張世傑回憶:「截至二○○四年為止,我涉入炒作的股票近一百檔,大多是利用名嘴、分析師幫我吹捧拉抬,再跟其他主力合作拉抬股價,吸引散戶進場。」其中亞智科獲利二億元最多,其次為合機獲利一億元,日馳及華豐也各獲利五千萬元及一千六百萬元。張世傑說:「當初市場很熱,只要進場炒作,績效好的話,獲利至少都有五千萬以上,甚至上億元,績效不好,也有一、二千萬元。」

指名嘴收紅包幫吹捧
而張世傑在回憶錄中也坦承,聯合五十位股市名嘴,每次給予數萬元的紅包,幫忙吹捧特定股票,其中點名萬寶投顧顧問朱成志及總經理蔡明彰,「我印象中,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場必到。」只是主力拉高解套後,股價快速重挫,投資人損失慘重,導致宜蘭快樂證券投資人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到宜蘭辦演講會,將以大糞伺候。」

朱成志:只受聘演講
對於張世傑點名,朱成志昨說:「我不想評論這個人,與張世傑已七、八年沒見面,不曉得他有何目的,不想招惹這樣的人。」朱成志表示,當初只是張世傑聘他去演講,發表市場的分析,對於張要炒作什麼股票,並不知情。
張世傑表示,經過合機案後,檢調已對於炒作股票查得愈來愈緊,而且電腦交易資料相當完整,主力或炒手已不敢再像過去明目張膽,但是炒作的問題不會消失,還是有人會鑽漏洞,張世傑希望以他過去炒作股票的經驗,未來如果檢調主動提出要求,他會幫忙追查炒作股票。

「要當個快樂投資人」
對於不少第四台老師常吹噓自己的分析有多準確,張世傑不屑地說:「第四台老師若真的那麼準,就不用出來招收會員,自己賺就好了。」他認為,如果有的老師常誇說自己的操作多好,只會報明牌,純粹是在騙投資人,反之,如果有廣泛的分析及基本面的支撐,這樣的分析師才比較實在。
張世傑說,股票市場是他比較擅長的,以後會繼續進場投資,經過這幾年的教訓後,不會再去非法炒作,他說,「只要不跨越那條炒作的界線,還是可以當個快樂的投資人。」


=============================================
分享:
希望所有投資人或是期貨交易人,好好看看這一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