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宗耀:台股落底聽牌 
陳忠瑞:4000點是底限 2名師看好中概股

2009年03月01日蘋果日報

【陳建彰╱台北報導】《經濟日報》主辦的「2009年財富人生論壇」昨登場,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瑞展產經研究董事長陳忠瑞應邀出席發表演講,兩人均看好中國經濟再起,將對台股帶來契機,呂宗耀認為,台股在資金回流下已經「聽牌」,只要景氣及信心回升,表現會比其他國家出色;陳忠瑞則說,4000點是台股底限,若跌破均屬超跌,在「否極泰未來」時布局,將有可觀的報酬

後市樂觀
呂宗耀說,在全球經濟處於亂世之際,美元及人民幣的地位無可取代,儘管近來中國股市出現回檔,但從底部上來也漲了3成,對照美股持續破底,中國相對「安寧」,而台股近期在外資賣超下,靠著本土資金力量,展現抗跌力道,與1987年、1988年的情形相似,「本土資金已經回來了!」
他認為,台股價值已偏低,且銀行業在此波全球金融風暴中受傷不大,市值前50大電子廠商的現金相當充沛,配合季線已開始走揚,對後市不必太悲觀。

家電汽車下鄉族群優
呂張投資團隊另一位名嘴張獻祥則指出,股市上漲的3個條件為資金、景氣及信心,從台股的成交股數增加、定存創歷史新高、1月M2年增7%,顯示台股的資金回來了,即使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可能是科技業獲利的低點,但股市通常在低點時開始反彈。
他說:「除了資金回流外,目前也無新的壞消息,景氣落底機率高,如果信心能同步回籠,台股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儘管今年全球景氣陷入衰退,不過,中國在政府擴大支出,包括家電及汽車下鄉等振興經濟方案刺激下,將是表現較好的國家。張獻祥看好家電下鄉相關受惠族群如盛群(6202)、松翰(5471)、聯發科(2454)、友達(2409);汽車下鄉受惠股堤維西(1522)、耿鼎(1524);內陸運輸中菲行(5609);環保題材台光電(2383)、聯茂(6213);觸控介面的原相(3227)、義隆(2458)、華宏(8240)及網通的正文(4906)、兆赫(2485)等。

M1B與M2已見回升
陳忠瑞表示:「全球金融海嘯提供一個好的買點,尤其當景氣處於谷底,但還未復甦時,往往是布局最佳時機,因為這時候報酬率最可觀。」他認為,1月景氣對策訊號為藍燈,可能還會延續一陣子,但是M1B及M2都已上來,資金行情扮演這波台股反彈的主軸,也就是「無基之彈」。
他預估,今年股市可能出現低點,但4000點應該是台股的底限,如果指數跌破4000點都屬於超跌,可逢低尋找買點。而中國經濟的復甦,將帶來一波新的投資契機。

韓元貶宜避面板鋼鐵
陳忠瑞說,今年投資3大主軸為「棄日就台」、「棄美就中」、「政策概念」尤其在日圓兌台幣大幅升值下,可留意日商的轉單效應,受惠的產業有DVD(Digital Versatile Disc,數位多功能光碟)、數位相機、手機零組件、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等。
中國經濟再度興起,以中國內需為主的聯強(2347)、潤泰集團會優於依賴美國出口的電子業;另外教育、生技、網通及中國路燈等政策概念族群也值得留意。
他也說,由於主要科技產業今年都陷入衰退,預期大型電子股的表現可能受到壓抑,另外與韓國競爭的產業如面板、鋼鐵及塑化等,在韓元大幅貶值下,可能影響其競爭力,建議應避開

=============================================================
評論:
大家看看就好,反正這些投資名嘴時間點不同,就會說不同的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