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很重要,因為這是感受問題,
今天這篇文章跟期貨還有我的工作都無關,
希望來觀看的網友,或是對我有意見的人切勿誤會,對號入座。


我每天上班都是開車,
所以很久以前就在長春路一家停車場停車,
那時候是這樣算的 

一小時30元,8點起算,一天最多收270元

之前一兩個月,我也沒多講價,就這麼一直停下去。


後來,我就問其中一位管理員(她們會輪班,每一天不同人),
這樣停車費算貴,能不能算月租比較便宜,或是降價

我只是問問,後來其中一位比較好的管理員說,
要是每天停不到下午5點,可以收150就好,
但是超過5點就要照收,最多到270元

我這樣就很開心的,說可以,
但是,隔一天又說另一個不願意,說規定不一樣,還是要照規定來,
所以她在的時候可以最多算210元,說另一位也這樣算,
但是,另一位常常也都收270元,其實我是沒什麼關係,
因為我都覺得這些小錢,好搭配就好。

後來我看另一家停車場,就在旁邊而已,
招牌打出,停一天只要200元,一小時20元,
我看了好幾天,終於有一天我停好車,走過去問了問,
真的,一小時20元,一天最多只收200元。

後來,當天下午我領車的時候,我有跟管理員說到這件事,
這個管理員就是會多收我錢的這個,我跟她說
"隔壁一小時20元,一整天最多200元,那你們可以再降一些嘛?"
她面有難色的說不能,那我就只有回答,那我可能之後都會改停了。

我就一直改停到了昨天,
停了也有一個月吧,昨天早上停車時,
原來那個停車場的管理員看到我(願意少收的那一個),
問我這理的價位,我說一整天最多200元,她說,她們也一樣了,因為不景氣的原因,
說我可以去停她們那邊。

我想,這樣ok啊,只要價位一樣,其實之前也搭配那麼久了,
我願意再回去那一個停車場停。

今早,我到了原本的停車場,
是之前會多收我錢的管理員,
我跟她說,昨天另一個管理員說,最多一天200元,一小時20元,
停多久算多久,反正最多收到200元,她也跟我說好。

下午我去拿車,因為今天不太舒服,我比較早離開公司,
到停車場也沒有過下午3點,所以只停了7個小時,
照算應該是140元。

我沒有零錢,我拿了1000元給管理員,
她找了我800元,然後用狡猾的神情問我
"這樣沒錯嘛?"

其實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錢拿了我就走了,但是,決定了,以後不會再去停那裡了。


很可惜,為了60元,她損失了一個好不容易回來的客戶,
她的同事好不容易巧遇到我,也跟我說希望我回去,
我承了她的人情回去,但是卻遇到這種貪小便宜的欺騙。


說真的,這是感受的問題,
當初貴那麼多,我也沒去計較那些,
每天多了70元,其實我的工作跟能力不會付不出來,
我也不覺得啥景氣不好就要節省開銷錙銖必較,
該花的,我都覺得不需要計較,
因為要是要計較那些,乾脆別開車,也不用方便的跑業務服務客戶了。

不過,被這樣貪小便宜的感覺是很差的,
尤其明知對方是故意,所以我否定了她的未來。


同樣的感受,類比到我的工作,
之前我有一位客戶,他開戶時我有幫他申請手續費,
但是他的資料有點需要更改,所以把開戶文件抽回,
後來補齊又送件開戶時,手續費申請表居然漏送了,
所以該位客戶的手續費,都是以公司系統內定的最高價收...

在11月月初時,我整理所有客戶的月報表及算自己的業績時,
突然發現很奇怪,為何一口大台可以收700元的狀況,
查下去才發現之前的疏忽,真是嚇死人,溢收了7000多元!

我看到了這些,立刻致電給客戶說抱歉,說明手續費有算錯,
將會全數退回。

客戶一開始聽到,覺得小錢而已,沒什麼,也沒有怪我的意思,
甚至說不用麻煩退回啦~
後來我就說明,溢收了7000多元,他非常驚訝,我只好連聲抱歉,
他也沒有責怪,可以體諒。

當天盤後,就把帳全數調回了,
隔天早上,我再次致電該客戶,確認溢收款是否確認入帳。


我覺得誠信很重要,
或許客戶根本不看對帳單,
或許客戶也從沒去看過損益狀況,
一口大台被收700元,等於一口單來回要獲利至少8點才會賺錢,
這個成本至少也是好幾年前的價位了。

我要是認為,反正客戶也沒發現,
我就可以賺一兩千元(依我的獎金抽成來看的話)(之前算錯,藍色是更正過的數字)
但是,我覺得誠信第一,這些錢只是小錢,信用與信賴才是客戶在乎的!

今天,我自己遇上了不誠信的人,
所特別有感而發,希望分享給各位,誠信真的很重要!
希望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