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張大仁.外電報導
2008 / 10 / 13 星期一 15:45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周發布聲明指出,全球金融市場危機一日不去,全球經濟展望一日未見改善,原油市場的空頭氣氛將一路持續下去。而且可能在2009年上半年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

《MarketWatch》 引述媒體報導這份OPEC遞交國際貨幣基金 (IMF)的聲明,撰稿人OPEC石油研究部門主管Mohammad Alipour-Jeddi指出,美國的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低迷不振,將使油市持續不振,甚至在2009年上半年會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

他在聲明中指出,經濟展望的負面消息,加上原油需求成長的減少、以及OPEC穩定的產量,在在都使原油市場基本面弱化的觀感正在加速累積。

《MarketWatch》 引用《法新社》報導指出,伊朗預測OPEC將在11月的大會中決定削減產出。報導引述朗OPEC代表Mohammad Ali Khatibi的說法表示,OPEC須削減產出以「平衡供需」。

OPEC報告撰稿人 Alipour-Jeddi表示,現有的規範已證明「不足以適當地應對市場投機行為,更顯示出採取更多措施的必要性。」

他建議,美國商品貨期交易委員會(CFTC)對市場的監測行動應予延長,並擴及櫃檯買賣市場;同時也建議杜絕投機部位擴張的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