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0/12 04:09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股市大跌,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提高,市場擔憂原油需求下降,導致油價跌破八十美元,創十三個月新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在下個月召開緊急會議,減產的可能性極高。

信用緊縮使得投資人將大筆資金撤離,商品市場也受到影響。紐約十一月期油在上週五跌破八十美元大關,當日下跌八.八九美元,至每桶七十七.七○美元,創下有史以來第三大跌幅。累計一週以來,油價重挫了十七.二%,距離今年七月十一日的一四七.二七美元高點,大跌四十七.五%。

OPEC上週四宣布,將提前一個月於十一月中旬在維也納召開緊急會議,極有可能減產。OPEC表示,經濟惡化的連鎖效應令人憂心,因此將集會商討全球金融危機對原油市場衝擊,研擬對策。

TD銀行分析師Burleton表示,油價下跌和信用市場凍結,對於產油國是重創。

每桶八十美元的價位對於新開發、需要高技術、高成本的採油計畫,只能恰好達到損益平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