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留的晚了一點,
原先是因為公司推新的專案,
所以要排每天的值日營業員,
要到晚上六點半,不過我是處理一些事情,所以留得比較晚

今日遇到了一些事,
不管是跟同業的爭執,以及事後的省思及與同業前輩的聊天,
還有收盤後整理明日要前往新竹發送的宣傳品,
總之今天是滿忙的

其實,在業界也一段時間了,其實一直有些的體認與感受,
這個市場是包含很多層面的,好的壞的都有,
不管你怎麼做,總是有褒有貶,但是回到根本是
"你究竟得到哪些?"

是的,我究竟得到什麼呢?


從我進康和的第二天,我開始在 知識+ 用心的回答經營,
也遭遇過很多事情,一開始就充滿理想化的大聲嚷嚷,
也在一開始就引來一些人的不滿,更與一些人直接槓上吵過,
不但自己的部門主管關切,營業部協理也關切,甚至驚動到總經理,
總經理 還問 "那你認為該怎麼處理?"

到後來,好像在 知識+ 有點成果了,
也引來同業或是一些人的反彈,
開始腥風血雨的到處檢舉,我也被檢舉到心血全部泡湯,
從正兩千多分到負一千分,真是太猛了,
不過我還是依舊走著自己的路,用心的回答,在對網友跟客戶的服務上,
是什麼我就說什麼,所有記錄都寫在部落格上,
那不只是一種宣傳,更是一種事實,真實的記錄著我怎麼成長與怎麼與客戶應對

到後來,某些人看到了這些成果,
也開始起而效尤,大家都開始用心的為網友回答問題,
當然還是有一些爭端或是不同的意見,
也有一些亂象,主要是有些同業想速成的關係,
本來我也會很看不下去,也直接站出來針對,
但是又引起很大的反彈,有同業直接打電話到我們公司,
引起部門主管,副總都向我關切,也勸告我不要做無關業務的事,
這個市場很大,自己低調的經營,不需要去得罪他人

直到今天,遇到了同業與前輩的批評,
以及跟前輩事後聊了,才發現原來就連期才班的很多人,
也一直在傳我怎樣怎樣,說我很差或怎麼的,
原來,這個環境並非原想像的那樣,
我也不是原本自認為我在做的事,是對業界或是交易人及網友有益,
某方面真的是擋人財路,或是顧人怨,又或是多嘴惹禍

最常聽到有些同業指責我 "都在部落格罵業界,把自己講的很好,實際下是虛偽的"

意有所指的說,我是靠詆毀業界,把別人都罵得很爛,
把自己吹捧的很好,所以客戶都被我騙進來

一切歷程都寫在部落上,
有多少人用心去看過呢?
又有多少人真的體會到,當你真實的付出,真實的做某些正確的事,
卻要被一些人散布謠言,或是惡意的找麻煩的那種憤怒與不平

我的確是個性太衝太直,講話也沒有先顧慮同業的觀感,
我的一些宣傳行銷方式與能力,讓一些人對我從害怕到討厭,甚至是厭惡

這個部落格今天瀏覽人數爆增,
應該很多都是同業,其實有很多人心裡知道我講的是真是假,
因為常看的人都知道,某些跟我熟的同業也知道,我是怎麼做的,
甚至也有同業跟我去跑過客戶,親自看過我怎麼跟客戶講解,
講到同業佩服,你怎麼這麼會講能講.......(反諷啦~)

有一些公司的同仁在問,我是怎麼做到的?
我怎麼可以上萬口,做得還算不差,
其實所有線索都在部落格裡,
也很多同業或同仁,常常來我部落格看看,
看我又再搞什麼花樣,或許可以了解或是參考,
這也很正常

這些大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大家不清楚的只有辛苦的一面,
都以為我罵人是為了貶低別人,自抬身價,
好像我的成績與收穫都是靠著這些就會得來

我到目前為止沒有代操客戶,
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兩千口大戶,
我的很多客戶都是看了我的部落格一段時間以後,
才跟我聯絡開戶的,也有滿多比例是第一次進入業界的新手交易人

我前六個月的行銷成本及花費,
預計會讓我今年完全沒有收入到剛好年底打平,
所以今天跟同業前輩的閒聊裡,我提到從明年一月開始的成績,
才是我真正的業績,才是我真正賺得到錢

那些路我走過了,我也了解某些是不必要的花費,
我也累積了很多 KNOW HOW ,
知道要怎麼以及用多少心力去經營這一切,
這些是付出很多才得來的


罵人就會賺錢?
那我不該進入期貨業,而是政治圈

把自己講的很好,客戶就會相信你?
我不是宗教家,這些事我做不到,客戶也不是羊群


那我怎麼做到今天的?
學習,經驗,嘗試錯誤,把自己當作客戶,站在客戶的立場想
但是,我始終知道自己的角色,我只是個為客戶服務的營業員

花了三四十分鐘寫了這一篇,希望對我有意見的同業,
可以慢慢去感受,也希望想多了解我的同業,
從中可以得到業務技巧,更善待客戶,以及為業界更好更光明而奉獻自己的專業


別再中傷或是抹黑我了,因為我跟你一樣,我會難過,我也在這現實的社會中踏實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