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露曙光 倫敦銀行拆款利率狂跌 創1月以來最大降幅
NOWnews.com提供 2008 / 10 / 21 星期二 10:50

金融業最差的情況就要過去了嗎?隨著世界各國銀行加速銀行業的紓困、對抗資金流通的結果,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20日出現1月以來最大的降幅,顯示出銀行已逐漸恢復信心,與客戶恢復正常關係的意願也大增。

荷蘭政府挹注ING 100億歐元、瑞典政府宣布1522億歐元的金融穩定方案,為了挽救銀行業困境,全球政府都加快紓困腳步,以對抗資金流通凍結。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20日狂掉0.36個百分點,創下1月以來最大的降幅來到4.06%;而美元隔夜的拆款利率也下跌0.16個百分點,是2004 年8月以來最低水準。

由於LIBOR是決定全世界金融市場3600兆美元金融商品的利率基準,LIBOR下降代表銀行恢復信心,願意與客戶恢復借貸關係,不再是緊抱現金。

隨著LIBOR利率狂跌,歐亞貨幣市場利率同步大幅下降,香港金融管理局注資銀行體系40億港幣之後,香港銀行同業3個月的拆款利率也驟降0.53個百分點,創下十年來最大降幅來到3.66%。

此外,歐洲銀行同業拆款利率也連續七個交易日下降,再掉0.05個百分點來到5%。銀行拆款利率急遽下降,似乎顯示出銀行業已經走出黑暗時期,邁向復甦的道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評論:
在各國對金融機構挹注資金,確保流動性無虞的狀況下,
就如同緊急開刀已手術完畢,不斷大量輸血以及各種手術診治,
現在也只是推出手術房,到了ICU觀察並等待後續狀況

現在在等什麼?
在等病患可以清醒並拿掉呼吸器,之後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休養

雖然手術成功,但是醫務人員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不是嘛?

希望病患有旺盛的求生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