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6 / 07 星期六 05:07

紐約匯市 6日收盤,美元兌歐元貶至一周低點。美國五月份失業率竄高,顯示經濟並非正在復甦。

繼周四下跌後,美元兌歐元連兩天跌幅為今年 3月份以來之最。專家認為,美國失業率升幅高於預期,導致美國聯準會( Fed)恐無法於今年內實施升息。周四歐洲央行(CB)總裁 Jean-Claude Trichet透露,下個月「有可能」小幅升息,歐元應聲走強。

Bank of America Corp.外匯策略師 David Powell說:「周五的就業報告,又一次重擊美元。鑒於美國勞工市場疲弱,利差的優勢顯然傾向於歐元;我們認為,未來幾天歐元將重測1.60美元關卡。」

台北時間4:21,美元兌歐元下挫 1.2%,自前市的1.5593降至1.5774;盤中一度貶為 5月27日以來最低的1.5776。歐元匯價目前的歷史新高為1.6019,於 4月22日所創。

美元兌日元貶0.9%,自前市的105.94降為104.98。歐元兌日元部分,小漲0.2%至165.60,盤中觸及去年12月底以來最高的166.16。

本周,美元兌歐元共跌1.4%,去年三月來最深;兌日元累降0.5%。歐元兌日元,共漲0.9%。

人民幣兌美元周五漲幅為三個多月以來最高,主因臆測北京當局為抑制通膨、縮小貿易盈餘,將允許該貨幣繼續升值。人民幣兌美元上揚0.3%,報6.9231。

美國勞工部公佈,五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 4.9萬人,今年每個月均見下滑。失業率自前月的5.0%陡升為5.5%,創1986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

受到美元續貶的影響,避險買盤周五蜂擁進入油市,將紐約原油期貨一舉推上每桶139.12美元的歷史新高。自Fed去年九月開始降息以來,美元兌歐元共跌11%,一併推升了以美元計價的各類商品,包括原油黃金玉米等。

Deutsche Bank AG資深外匯策略師 Adam Boyton說:「美元與歐元間的拉鋸,就宛如兩國央行的政策角力戰。在鷹派的ECB掌控下,你很難看空歐元。」

根據Bloomberg訪問 39位經濟學家所作中位數調查,至年底,美元兌歐元將升至1.50、兌日元為105。

根據聯邦利率期貨顯示, Fed年底前至少升息一碼的機率為64%,低於一周前的78%。反觀 ECB周四宣佈維持利率於4%不變,仍為六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