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舊金山外電
2008 / 06 / 07 星期六 05:40

原油價格周五大漲每桶近11美元,創下單日最大漲幅。傳言以色列可能攻擊伊朗,加上美元下跌,使得原油價格上漲到了歷史新高點。

分析師說,這些因素均有助推升油價,但目前擔憂仍是推升油價的最大因素。

本周稍早,空頭幾確定油價將會大幅滑落,但在昨日的漲勢,加上今日的特大漲幅後,即使最牛的空頭也難免動搖了。

最近電子盤交易中,7月原油上漲至每桶139.12美元高點,創新近月合約歷史高點。

紐約盤,7月原油大幅收高10.75美元,或8.4%,至每桶138.54美元。創新收盤記錄高點。

7月合約本周大漲8.8%。今日更首度創下漲停板幅度,使得交易暫停。原油期貨最大變動幅度為每桶10美元,當達到該水準時,交易暫停五分鐘,而後恢復交易,停板擴大10美元。

分析師說,都是伊朗的問題。伊朗是布希政府的眼中釘,最後一個邪惡軸心國家

以色列交通部長說,看來攻擊伊朗核子設施已無可避免。該談話引發了市場熱絡買盤。

美元疲弱亦有助原油近來的漲勢美國公布5月失業率上升至5.5%,創下自2004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失業人數則創下33年來最大增幅。

美元疲弱傾向支撐以美元計價商品上漲,如原油。因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該商品變得更為廉價。

周四,美元兌歐元壓力沉重。歐洲央行總裁Trichet說,歐元區利率下個月可能小幅上升。

分析師說,原本柏南克的強硬談話,將推升美元兌歐元匯率。但今日公布的失業率數據疲弱,這些希望迅速消退。

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在一份發布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預期短期內,原油將上漲,原油走勢圖型態顯示,西德州中級原油於7月4日可能來到每桶150美元。

該報告指出,中東原油出口型態一如去年底,當時便因大西洋地區庫存大幅下降,預期油價將上漲。現在相同型態再度出現,且這次大西洋地區庫存降幅更為嚴重。

分析師說,全球原油剩餘產能僅約每日200萬桶,若伊朗,委內瑞拉或奈及利亞生產中斷,該產能迅速便能消化完畢,油價因而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