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我的小車是台塑的黑色Matiz(台塑二號),
因為開了有六年12萬公里,而且我的業務需要,常常都要北中南到處跑,
尤其是十月起要導入三人的 期貨集中贏團隊 ,
屆時整個團隊的北中南服務應該會更加頻繁,
對於交通工具的節省程度以及安全性就更加要求了,
所以在八九月時就有了換車的打算。

原先只打算買一台中古車,而且換車時間可能在年底,
不過在七月的幾次南北奔波後,就決定加速換車的腳步,
也開始搜尋了解相關車款及規格價位的資訊。

其實一開始我就鎖定要以柴油車款為主,
因為省油及省前的角度出發,其實就柴油與油電車莫屬了,
不過油電車實在太貴,且後續維修保養上的問題可能會花費更大,
所以就以柴油車為第一選擇。

先是搜尋二手柴油車資訊,不過二手柴油車多半只有福斯的,
而且福斯的車子維修都是出名的貴,且過保固之後小問題不少,
加上車價也貴,雖然名為進口車,但是去負擔這種名氣與光環實在沒有效益,
在我衡量自己的需求與能力後,福斯就被屏除在口袋名單外了。

柴油車除了福斯有之外,就屬福特在台灣推出的
Focus與Mondeo這兩款為主力,我也上網找了相關二手的價位資訊,
發現這兩款車的二手價都很高,而且Focus大多都是手排的款式,
因為這一兩年福特才推出手自排的Focus版本,
所以面上二手車很少有這一兩年的車子,價格上真的很不漂亮,
二手車都還要賣到三四十萬,而且是手排版本,
只有找到兩三台新款的自手排版本,居然要60-66萬,實在是太貴,
不如直接買新車比保險。

加上之前的八八風災,南部受重創,
想必之後二手車市場會出現很多泡水車或是零件,
大大增高買二手車的風險,所以之後就改變主意,
改以新車的福特Focus與Mondeo這兩款為目標,
開始詢價及試乘。

其實車型經由展示間現場看過,以及試乘之後,就確定已Focus為主了,
因為大小上比較適合我的業務需求,加上車價比較低一些,
但Mondeo這一款的車內空間跟安全性的確很棒,
當時我也有考量在內,不過既是為了業務上的需要,
車子較小,方便城市內停車才是重點。

這一車就是我購買的



FocusPowershift TDCi Sports 2.0  五門運動時尚款 售價$ 789,000
2.0 Duratorq DOHC 16V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排

  • 高壓共軌噴射科技(Common-rail injection)
  • 可變渦輪葉片幾何(Variable geometry low inertia turbocharger)
  • 渦輪增壓系統:VGT可變渦輪葉片+Intercooler 中央冷卻器
  • 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排 (附手動換檔模式)
  • 底盤系統:Sportliche懸吊強化組件
  • Nürburgring跑車轉向系統
  • APC加速監理系統
  • 輕鬆駕馭的超低油耗:市區油耗 12.29 km∕l、高速油耗19.77 km∕l、平均油耗16.2 km∕l
  • 高性能的驃悍動力:最大馬力為136ps∕4000rpm
  • 低轉速高扭力的瞬間快感:扭力巔峰達到32.65kg-m∕2000rpm,Overboost瞬間可超增壓至34.6kg-m
  • ABS + EBD高效率煞車系統
  • 獨立多連桿+Control Blade後懸吊系統
  • 雙前座SRS輔助氣囊
  • 全新AIS進氣管理系統,通過四期環保排放標準
  • EGR廢氣再循環系統
  • 觸媒轉化器
  • cDPF鍍膜式碳微粒過濾器
  • 歐規噪音抑制技術NRT(Noise Reduction Technology)
  • 16吋超世代五輻式鋁合金鋼圈
  • 倒車雷達
  • iPod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 (AUX-IN/ USB/ iPod整合功能)
  • 皮質包覆炫銀三輻跑車方向盤
  • 亮銀金屬跑車腳踏板

  • 經過一連串的價格搜尋,以及好幾間車商的比較,
    以及一些朋友及網友的幫助,終於在九月中訂車,
    在經過兩周的漫長等待後,在九月29日終於交車,
    以後這台車就要陪我跟團隊,北中南為客戶服務~

    DSC00973.JPG 
    交車了



    DSC00974.JPG
    剛出廠亮晶晶
    感謝福特北投廠的業代 小魁 協助交車



    自九月底到現在,已經開了一個月多,跑下南部兩趟,累計里程數約五千公里了,
    這台Focus(我叫他小發柴,希望我跟我所有的客戶都可以發財~)我對它很滿意,
    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現可圈可點,時速130公里也非常穩定,安全性十足。
    對於山路及市區,也都是非常安全及充滿爆發力,油錢也滿省的,
    只是車子購賣時的車價貸款,還需要繼續努力每個月攤還,
    所以這三年我要多多加油,希望天天開著小發柴,祝福所有客戶天天都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