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誤為10億? 美股暴跌疑因下單錯誤
更新日期:2010/05/07 07:05 陳正杰

(法新社紐約6日電) 據報導,美股今天暴跌,部份原因可能是交易員下單錯誤。同時,股市觀察家質疑寶鹼(Proctor & Gamble)股價為何突然大跌。

 

福斯新聞(Fox News)和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都報導說,涉及寶鹼的1項交易錯誤,可能是股市下跌的部份原因。受到寶鹼拖累,道瓊工業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Index)一度下跌近1000點。

 

由於投資人突然大舉拋售,道瓊工業指數下跌998.5點,滑落到萬點以下。

 

寶鹼股票原本每股62美元,突然無故大跌,跌幅一度達到20%左右。

 

寶鹼股價收盤時恢復到60美元左右,但該公司表示,他們在調查1名交易員下單出售時把百萬誤為10億的說法。

 

CNBC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說,是花旗集團(Citigroup)的1名交易下單犯錯,但花旗的發言人說,下此結論為時過早。(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