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Q2淡季不淡 台股節後應可攻八千一
2010-04-0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張佳琪】

    台股週線已經連續第五週收紅,且本週量增價漲,市場交易氣氛又較上一週來得好。推動指數的重要原因,除了ECFA效應之外,更在於占台股最重最大的科技類股,第二季淡季不太淡!由於美股近來表現也理想,法人看好清明過後,指數可望朝八千一百點邁進。

    台股本波不畏國安基金釋股,溫溫地上漲,量能也緩步擴增,充份反應出市場小心謹慎的心情。而這樣的情況,被部分資深操盤手認為是好現象,因為基本面目前還不錯,投資人的小心謹慎可以讓行情走得稍微久一點。

    至於推升本週週線再收紅的原因,一是ECFA協商抵定,二是科技業淡季表現亮眼。保誠投信菁華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追蹤科技業各次產業營收及展望,第二季的確看不到明顯的淡季情況,基本面穩健有利於台股第二季行情,魏永祥說:「我們追蹤各電子產業狀況,營收及業績部分不會出現明顯下滑,大部分都往上,所以第二季的確看起來沒有明顯淡季」。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金經理人諶言評估,包括LED、DRAM以及IC設計三大電子族群,第二季產業前景沒有疑慮,可望成為國內法人佈局首選,同時,電子業供應鍊目前是「上肥下瘦」,預料上游關鍵零組件,也會有所表現。

    由於美國最近公佈的經濟數據不錯,美股走勢強,法人評估,節後台股可望續漲試圖封閉8107的缺口位置。
==============================================
評論:
這可是新聞說的啊......
提供各位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