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速簽ECFA 溫家寶:真心希望去台灣 走不動就是爬也願意去
兩岸網編輯中心.上海
2009 / 03 / 13 星期五 11:40

2009年3月13日,溫家寶總理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

有台灣記者提問:溫總理您好。我的問題是有關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的問題。這個議題兩岸都很關切,我想請教總理,今年之內是否有可能完全簽署,以及完全簽署後是不是代表台灣可以順利參與東盟10+1機制

二是關於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問題,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曾經提到會通過與台灣協商對這個問題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在這裏想請總理進一步為台灣民眾分析台灣今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可能性。另外一個是比較個人的問題,總理知道台灣觀光資源很豐富,也很多元,如果您有機會到台灣走一走的話,不知道您會想去哪兒看一看?謝謝。

溫家寶說:我想先說明一個事實,台灣與大陸的經濟聯繫十分緊密,可以說到了不可分割的地步。就拿去年來說,儘管遇到金融風波,雙邊的貿易額還接近1300億美元。其中,台灣的順差是 778億美元,台灣在內地已經落戶經營的工廠多達 3萬多家,落實的投資資金已經達到 470億美元。

在這樣緊密聯繫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危機。

我在報告裏提出兩岸要儘早協商簽訂綜合性的經濟合作協定,並且建立適合兩岸特點的合作機制。我講的這個協議和這個機制如果深一步來講,應該包括「三個適應」。

第一就是要適應兩岸關係發展的情況;第二就是要適應兩岸經貿交流的需求;第三要適應兩岸經濟貿易的特點。

總的就是要實現互利共贏。我們真誠希望兩岸能夠通過適當的方式抓緊商議和簽署協定,建立有利於兩岸的合作機制。

台灣是祖國的寶島,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機會到台灣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灣各地去走、去接觸台灣同胞。

雖然我今年已經67歲了,但是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

我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已經明確談到,對於涉及台灣同胞利益的一些國際組織,比如像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會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我們願意就此進行協商。

盤中焦點-「溫」情攻勢發動 指數暴衝 攻占4900點山頭
鉅亨網記者張智堯‧台北
2009 / 03 / 13 星期五 11:50

台股今(13)日受到美股大漲 239點激勵下,開盤大漲90點,一舉躍過今年最高點4817點,中場,在中國總理溫家寶發表「溫情談話」,表達期盼參訪台灣的意願後,觀光股率先暴衝,激勵大盤進一步攻高,台股大漲逾150點,攻上4900點。

美股因零售銷售優於預期,道瓊大漲 239點或3.46%,重新站上7000點大關,在道瓊科技股激勵下,台灣電子族群今日早盤就發動攻勢,除了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繼續創下波段新高外,面板、鴻海家族、手機、IC設計也相當強勢。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友達第 2季產能利用率幾近滿載,將取消無薪假;面板雙虎開盤上漲,面板小虎彩晶盤中也攻上漲停,再度激勵面板族群攻高。鴻海家族股價也相當穩健,鴻海也重新站上70元關卡。

宏達電第 2季將主打楓葉機,已經和美國 4家電信業者綁約,宏達電今天已經站上 400元,手機族群表現也十分亮眼;IC設計也依舊受惠山寨題材,聯發科漲幅將近2%,來到310元。

傳產族群也因類股輪動回穩,台泥、台塑穩守平盤;中鋼更無懼第 1季大虧40億元的傳聞,漲幅約2%,中鴻更飆高5%。貨櫃3雄也因TSA達成調漲美洲線運價共識下,繼續攻向半年線;同時帶動散裝族群齊漲,台船也上漲超過5%。

觀光股在大陸各省實際發動萬人遊台下,漸漸看到實際功效;飯店業者在淡季推出平價促銷,更大受好評,尤其在早上溫家寶的談話後,更是幾乎檔檔拉上漲停。

台股今天價量齊揚,成交量可能再度站上千億大關;多方最近發動的攻勢已經出現 3道缺口,不僅週線將再度收紅,月KD指標也出現黃金交叉。

====================================
評論:
還是提醒各位,注意交易風險與做好資金控管,
在大行情裡,順勢大賺是很好,
但是要是方向錯誤,出場觀望保存實力也很重要

是多是空,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