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救茂德? 經濟部:行政體系來不及!銀行團或許有機會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10 19:35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就在茂德公司債即將到期前4天,經濟部工業局終於鬆口表示,要從行政體系救茂德已經來不及了,因此,政府將不會介入,必須由業者找銀行團努力,或許還有機會。

茂德110億元的公司債即將在2月14日到期,對於政府到底要不要救茂德,一直有各種不同說法,其間一度傳出已解決銀行融資問題。

不過,就在公司債即將到期前4天,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陳昭義終於鬆口表示,政府不會介入。陳昭義表示,工業局只能提供支持意見給銀行團,沒有辦法做其他措施,工業局也沒有預算可以支援茂德

陳昭義坦言,要顧慮的層面很多,尤其在公司法修正後,增設肥貓條款,政府紓困超過10億元以上的經費,都必須經過立法院同意。而以茂德案為例,在沒有完整計畫的情況下,不可能獲得民意機關的支持,要從行政體系來救茂德,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從行政體系救茂德有困難,不過,陳昭義指出,或許從銀行團方面來努力,還有機會,必須由業者找銀行共同來處理。

=============================================
評論:
因為我的部落格常常被很多同業跟相關機構看,
所以某些評論我就不方便直說,而且要說的也對現實沒有幫助不是嗎

套句網路上的流行語 "嘴砲人人會打,各有巧妙不同" 

另外,重點閱讀 >>
 資料整理 2009年底前有債券到期或贖回,具資金壓力前20名

再多多注意吧,看得更遠的人絕對是有優勢的~!

你有沒有慶幸,是我的客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