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一直遭遇到同業對我的一種狀況,
就是跑到我的部落格,除了看資料之外,
還看網友客戶的留言,都去針對這些留言客戶去貼廣告

其實,我知道這些營業員的心態,
他們也只認為是 開發客戶 的一種方法,
但是,這讓我真的很不高興,
因為來部落格瀏覽的網友以及客戶,
都是我用心經營,還有關鍵字廣告花費而來

假設一個問題,
如果大家都是養魚的魚塭業者,
我用心的養魚,結果別人來我魚池子裡撈魚,
那我該視而不見,或是為了 "同業情誼" ,
當作 "對同業的感恩與回饋" 就算了?

我一開始還沒有公布這些事,
我還只有在部落格文章中,稍稍提醒
(別跟我說,你們來我部落格只為了撈魚,文章看也不看,
如果是這樣,那我對你們的行為,連最後一點尊敬都沒了)
但,就是有些同業視而不見,
最後,不得不公開,但是還是給同業留了些顏面

這些都不是沒有說過,
某些同業,我還是私下到他們部落格匿名留言溝通,
畢竟這些他們認為的 開發客戶方式 ,
我也不想阻止他們,擋人財路,
我只是不希望他們針對我的地方來這樣開發,
希望他們給我些尊重


這些情形我看了很久,
我也非常顧念大家都是同業,
開發業務辛苦,我也不想讓所有同業都知道這些人的事情,
畢竟這也是一種很聰明的辦法,我只是希望各位給一些尊重

但,不尊重我,我點明了說,
又有些同業覺得我不給面子,或是我在攻擊別人,
這樣到底誰是受害者?

這麼多同業,沒事要盯我,在外面放消息抹黑我攻擊我,
我經營自己的園地,還要被別人撈魚搶客,還要我不能吭聲?

這是所謂的業界和諧?
怕人家說就不要這樣做,這樣的道裡應該很清楚明白,
但被別人抓到了再用哀兵姿態,或是責怪他人不給面子,破壞同業氣氛......

還有人,自己做賊心虛,不是說他卻硬要趕快跳出來,
做惡人先告狀的事,卻不想想,從12月22日開始一直背地裡搞別人,
直到我1月9日發現,先寫了一篇希望他節制的警告文,
這篇文我後來還隱藏,覺得只要不搞我,我沒有必要樹敵

結果呢?
你們都覺得你們只是業務開發,問題是,
要怎麼業務開發是你們自己的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跟手段,
都是你們自己的決定,但為何要背地裡搞我,然後還對外放消息謠言抹黑我?

很多人在抄襲模仿我的東西,
這些也沒什麼不行,只要對客戶是有意義有幫助的,
我都沒有辦法不贊成,甚至大家要一起這樣良性競爭,
我覺得是很好的,這才真正是向上提升

但是,就是有一些在業界裡做久的人,
把業界的生態當成是他們合理化的準則,
一旦有了革新或改變,一旦妨礙了他們的利益,
就開始攻擊或是背地裡針對,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
這樣到底對誰有幫助呢? 這又是客戶需要的嘛?

要不是踩到我頭上來了,我都還被限制得不敢也不想多說,
整個業界都是利益導向,我只能做到最低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以往覺得客觀公正的看法及意見,讓我遭遇到什麼?
我已經不敢也不想仗義直言了.....

大家都是為了生活競爭,但是總該有些基本的良心跟準則吧?
互相給點尊重可以嘛?

就算競爭,就算這些都是業界結構性的問題,
難道都沒有看得清楚真相,而且有相同理念的人嘛?

最近狀況是好一點了,我真的希望,各位要互相砥礪求進步,
而不是用一些黑暗的做法來互相阻礙,可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