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1.我要轉錢轉帳到期貨虛擬帳戶去,我一定要用出金的那個帳戶轉帳到期貨戶頭嗎?還是說只要該銀行的任一個戶頭都可以?

2.我是在證卷公司開期貨戶的,那手續費有可能買一口或者賣一口要x00元嗎?(我的營業員跟我說的)我在金鼎證卷開戶,但是卻是開元富期貨,是因為金鼎透過元富,所以才這樣貴的嗎?

3.若是我看空,我可以怎樣買或者賣?我知道其中一種是買進put

4.請問put,請問為什麼履約價越高的他權利金越高?為什麼這樣市價內?

5.順便請問,我剛開始接觸可能玩的口數不多或者不一定幾口,我在屏東市,有無屏東的期貨商可以開戶的選擇權的手續費不貴的..

 
答:
1.我要轉錢轉帳到期貨虛擬帳戶去,我一定要用出金的那個帳戶轉帳到期貨戶頭嗎?還是說只要該銀行的任一個戶頭都可以?
ans:
因為以往某些不法人士使用期貨帳戶進行詐騙,
主管機關為防範洗錢或是詐騙,
所以對期貨入金與出金的管制已經十分完備,
客戶於開戶時,必定會填寫一組期貨出金約定帳戶,
這個帳戶必須是與期貨開戶人名字相同的銀行活儲帳戶,
約定今後所有由期貨虛擬帳戶轉出之現金,
僅能進入該約定之出金帳戶

關於入金部分,若是無另外約定時,
將以出金帳戶預設為入金帳戶,所以你的狀況應該是,
當初辦理期貨開戶時,
辦理人員並未詳細告知可以另外約定三個入金帳戶,
或是他省略了個步驟,以致直接以出金帳戶作為唯一入金帳戶

入金帳戶可以約定三個,只要是開戶本人的帳戶,
不管哪一家銀行都可以,但是其中的匯款手續費,
及匯款時差必須由交易人自己承擔風險,
意思是,不同銀間的匯款轉帳,就算有約定,
也可能發生延遲10分鐘至2小時的狀況,
且須要收取跨行手續費17元,
所以建議盡量使用該期貨公司所搭配之保管銀行之帳戶,
進行入出金帳戶約定

若使用 "非" 約定之本人帳戶入金,
入金後將會被扣住該筆款項,
無法進入虛擬帳戶中成為期貨保證金,
所以該筆資金處於凍結狀態,
需要本人與期貨商做身分資料核對後,
才可以退還(匯回原帳戶)

若使用 "非" 約定之 "非" 本人帳戶入金,
這樣就麻煩大了,需要請 "非本人"帳戶擁有人,
必須提出證明文件,請期貨公司辦理退還(匯回原帳戶)

之所以有麼複雜嚴謹的規範,都是為了保障交易人的安全,
所以事前的講解與說明,
就是期貨商營業員最基本必須對客戶說明服務的部分,
這也是確保交易人的權益


2.我是在證卷公司開期貨戶的,那手續費有可能買一口或者賣一口要100元嗎?(我的營業員跟我說的)我在金鼎證卷開戶,但是卻是開元富期貨,是因為金鼎透過元富,所以才這樣貴的嗎?
ans:
要交易期貨,最好選擇專營期貨商,而不要由券商端下單,
因為券商端對期貨的心態是比較排斥(資金只有一套),
所以不太願意去了解及提供資訊給客戶操作期貨,
變成少了很多良好及專業的資訊,
加上券商本身要跟專營期貨商搭配,成本降不下來,
要跟專營期貨商拆帳,所以手續費都會算比較高

選擇專營期貨公司的好處是,真正的專業,
而且有諮詢服務的管道
(很多券商接期貨單,卻沒有盡該有的服務),
加上期貨需要比較好的交易系統,
一般券商的系統不見得是為了期貨設計

詳細請見我的最佳解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0704120

依法令規定,期貨從業人員不得公開手續費價格,
所以合法正派的期貨商從業人員,不會直接在網路上公開價格,
也不會偽裝非從業人員偽裝推銷寫出價格

某些相關人員用運用部落格行銷,
但是依舊不得公開寫出手續費價格,
正派的從業人員是合法行事不鑽漏洞的

手續費的確可以打聽,
但是手續費主要是看該期貨商的成本高低,
以及授權給與營業員的權限而定,
這也跟交易口數有很大的關係,
大戶絕對擁有超低價,但是交易成本低的期貨商,
也可能會授與營業員很大的權限優惠交易人,
一般來說, 康和 是業界裡最照顧交易人需求的,
就算一口的口數,也可以讓交易人滿意,
不像其他期貨商,成本就比 康和 給一般交易人還要高,
到交易人那裡的報價,有可能是 康和 的兩倍~!


3.若是我看空,我可以怎樣買或者賣?我知道其中一種是買進put
ans:
若看空後市,於選擇權的操作上,可以採用
買賣權BUY PUT 或是 
賣買權SELL CALL 的方式
但是對於初學者,一般都會建議採 買BUY方 ,
因為不會有過度損失的風險狀況產生

比方 現在大盤指數在 8700附近,
看空的話,可以選擇買 8700的PUT ,
耗費成本約80~90點,最大損失也就是
90*50+手續費+交易稅=總成本
預計期指跌到8600左右可以獲利
在8610以上就是損失,最大損失不超過總成本


若以賣SELL方的做法,
SELL 8700 CALL 約可獲得 150點,
但必須繳納保證金 36500元
預期最高獲利僅有 7500元,但在契約未平倉或到期前,
該數字為未實現損益

若行情持續上漲,除了點數的損失外
(點數漲,需要更多成本平倉),
也可能增加保證金的需求,此一風險必須特別注意


選擇權可以玩的方法太多,對我來說我都覺得很複雜,
我在選擇權上也輸過很多錢,我不懂不代表別人不懂,
這裡的營業員及高手很多,如果他們願意分享當然是很好,
我只有建議,選擇權看似以小搏大,
但是了解不夠透徹/反應不夠及時,
那失敗的機率會遠超過獲勝的機率


真正的事實
在多數的時間,選擇權賣方是比較佔優勢的,
較佳的資金深度與資金規劃,搭配時間與行情的研判,
將坐收時間價值

但是,少數行情大波動時,賣方也可能損失慘重,
若是沒有做好資金控管或是停損的準備

我寫了很多,但是遠超過知識可以回答的字數上限........
用補充的,每次也只能補充200字,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另外寄給發問者好了

5. 順便請問,我剛開始接觸可能玩的口數不多或者不一定幾口,我在屏東市,有無屏東的期貨商可以開戶的選擇權的手續費不貴的..
ans:
目前期貨商的據點,印象中沒有延伸到屏東的......
不然就要靠IB端(證券商端的期貨交易輔助人),這我也說過了,
交易期貨最好還是直接透過專業期貨商比較好

其實現在期貨交易大多是使用軟體電子下單,只要網路及電腦速度夠快,
於下單交一方面都不會有問題,
像康和期貨白天時段還有0800的客服電話,台灣到處打都不用錢
(電話亭打要錢的樣子 ^^a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1001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