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鶚:國內房地產危機還沒有真正開始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0/30 18:35

國泰建設今天發佈第三季房地產指數,發現台北市預售屋成交價在近五年半來出現第一次下跌,平均每坪在五十四萬左右,至於台北縣、市的議價空間也達到一成五左右。對此,負責這項調查之一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根據這些資料看來,國內房市危機還沒開始,他也預估,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房價才可能有明顯下修情況。(陳鳳如報導)

國泰建設這份報告中指出,在國際金融風暴和房地產向下修正雙重衝擊下,第三季全國推案量,比第二季少了五百四十多億,同時台北市第三季的房價出現五年半來第一次下跌,每坪可能成交價為五十四點九六萬,銷售率和成交量也持續萎縮,至於台北縣雖然在每坪成交價上,比上一季高,但和台北市一樣,議價空間都創下82年來調查高點,大約在一成四左右。對此,負責這項調查之一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認為,國內房地產價格要有明顯下修,可能要等第四季或明年初。:「房地產的危機還沒有真的開始,未來危機會越來越明顯,這個危機的背後隱含的是,價格的部分可能會在明年上展現出來。」

對於有房地產業者喊出「危機入市」,張金鶚認為,房市和股市不同,房市修正期往往需要的時間也比股市長,因此,這個階段如果民眾要買房,還是要多考量。

============================================
評論:
大家快去看看這一篇

經濟更糟 美56%企業預期會裁員 與 相關評論



多想想
有遠見的人,會提早應變
已經告訴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