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夏芮絲·潘敏潘高(英語:Charice Pempengco,生於 1992 年 5 月 10 日),是一位因 Youtube 而成名,迅速走向國際的女歌手。

夏芮絲 生於菲律賓勒官那省的聖彼得縣 (San Pedro, Laguna)。Charice 母親和姨姨都是歌手,她父親在她 3 歲時死於暴力事件,她 4 歲起,和她弟弟一同開始跟她們學習唱歌。即使她從沒有受過正統樂理、聲學訓練,她歌技絕對超越一般人水準。而為了負擔部份生計,她由 7 歲開始參加勒官那省大小歌唱比賽——她曾表示自己參加了超過 80 個歌唱比賽,表演經驗實在與年齡不成正比。

2005 年,她參加過菲律賓最大電視台 ABS-CBNLittle Big Star 比賽(類似「全美偶像大賽」的節目),雖然在最後一回得到最高分,但只得到比賽第三名。後來,雖然也在菲律賓廣告亮相,但慢慢沉靜下來。

2007 年,她應邀到韓國表演比賽節目「Star King」,表演一鳴驚人,當晚演出迅速經 Youtube 傳播,點擊數逾百萬人次。美國音樂人 艾倫狄珍妮 (Ellen DeGeneres) 在 Youtube 上看到夏芮絲的表演,邀夏芮絲到她主持的 The Ellen DeGeneres Show 表演,她也慢慢得到美國方面音樂人的注意。

在美國作了幾次表演後,2008 年她獲得 大衛科士打 (David Foster) 賞識。David Foster 先後為 比吉斯、麥可·傑克森、麥當娜惠特妮·休斯頓席琳·狄翁瑪麗亞·凱莉肯尼·基 等當製作人,可說是美國樂壇其中一位教父。他認同莎蕊絲的才華,迅速與她簽約,並把她看成明日之星。

大衛科士打不斷在不同公開場合推廣夏芮絲,她推出首張大碟,為她提供表演機會。在 2009 奧斯卡金像獎的禮後舞會中,大衛科士打是這樣介紹她出場︰「她今年 16 歲。她會是你所能遇見其中一個最有才華的歌手!今晚,你將見證歷史,因為一年之後,她會成為地球上其中一個最偉大的歌星——我百分之百肯定。」





線上收聽,請自行點選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