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赴陸銀行開戶團「保證成功」 小心觸法回不來

媒體:聯合新聞網
日期:2019年11月2日 23:36 
記者:許依晨

連結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3/4141301

內文

中國大陸近年收緊金融監管政策,若沒有備齊周全文件證明,境外人士想在大陸銀行開戶困難重重。業者腦筋動得快,近來網路上出現許多招攬台灣人赴陸「開戶團」,聲稱專人帶領並「保證成功」,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但律師提醒,此類開戶團暗藏許多風險,若使用了不肖業者提供的偽造或變造證件辦理,恐觸犯大陸法律。

大陸近年積極加強反洗錢措施,開戶不再像以前簡便。早期台灣人開戶只要憑台胞證和大陸的手機門號即可辦理,但二○一七年新制上路後,大陸各大銀行對開戶的管制及審核愈趨嚴格,除最基本的兩岸身分證件外,手機門號也要經過實名認證,還需要附上居住證明、在職證明、勞動合同或是稅單等其他文件證明。

 

非在大陸居住生活的台灣民眾現在若要到大陸銀行開戶,因提不出相關文件,將會處處碰壁。

 

一般台灣民眾之所以會想要到大陸銀行開戶,通常是為了使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寶」等電子支付,也有少數人是為投資陸股。有業者觀察到這個現象,做起「中國銀行開戶團」的生意。社群媒體常見業者廣告打著「一日來回」、「專人帶領」、「天天出團」、「保證成功」等噱頭,吸引許多民眾諮詢報名,專程跨海到大陸開戶。

 

知情業者指出,大陸銀行開戶團有幾種運作模式,一是帶著團員到當地各銀行「碰運氣」,若幸運遇上少數不要求提供證明文件的銀行就算「任務完成」,辦不成就再換另一家試試,但開戶失敗率也高。

 

另一種開戶團的業者會主動提供參加者各種證明文件,有了文件,開戶機率相對較高;還有業者是先與大陸當地銀行談妥條件,雙方取得互信並合作,之後再帶人到銀行辦理,幾乎都能順利開戶。

 

高朋(上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台籍律師蔡世明提醒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參加開戶團,在沒有搞清楚其背後是否正派,將產生許多風險,如果使用業者提供的偽造或變造的文件開戶,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可處拘役或是罰金。

 

蔡世明指出一例,「若是跟錯人,跟到犯罪集團,開出來的戶頭可是變成他們要用的」,他曾接到一個求助案,當事人跟著開戶團到上海開戶,整團人卻在銀行被公安抓走。原因是他們使用假造的勞動合同證明,背後正是台灣的詐騙集團,他們以開戶兼旅遊的手段吸客,早已被上海公安盯上,所幸後來查清當事人只是單純來開戶,並無不法,折騰兩個月後終於得以出境返台。

================================

貍老闆的話

其實貍老闆經營台灣唯一合法公司立案登記的銓盈中國開戶顧問數年以來,很清楚的知道這樣的狀況,所以一再提醒有意赴中國大陸開戶取得帳戶的朋友千萬要注應風險問題,開戶只是小事,重點是回台灣後要安全無後顧之憂的正常使用,這樣開戶運用的手法就很重要,不要為了開戶就被非法開戶團欺騙,說什麼合法工作證明就傻傻使用,尤其是不過濾帶去開戶的人,一旦牽涉到同行者有不良意圖開戶,用一樣的偽造工作證明文件就會有很大的問題

收錢帶你去開戶真的很多人都會做,殺頭販毒都有人做了不是嗎?但帶你去開戶的,有幾個是誠信可靠的?就連基本在台灣有合法公司立案都沒幾個,但是每個都騙你合法,每個都騙你他保證開戶都成功,如果你自己不對自己的安全及荷包多注意多搜尋,單純被非法業者的欺騙術語拐騙,那真的沒有人可以幫你


快來了解正確的免費資訊,幫助你自己做正確的決定

免費中國大陸銀行及證券開戶、支付寶微信實名認證、台灣人居住証申辦秘密資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