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銀行開戶不只1天? 這樣做較能當天到手

2018-09-27 15:12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黃毓純、楊懿、蔡佩芸/製作


銀行全面落實KYC,開戶時間拉長,有時候客戶沒有帶齊銀行要求的資料,當天就無法完成開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銀行開戶扣除等待時間,通常10到20分鐘就可以完成,配合洗錢防制,開戶過程身家底細被仔細盤問,已經讓人感到不快,現在還有銀行表示,可能當天無法完成開戶,你受得了嗎? 

因應洗錢防制,銀行全面落實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以往開戶過程只要備妥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和印鑑,大致上就能完成開戶;但是現在銀行要問的題目比較多了,有些高風險客戶可能還要資金來源佐證,因此開戶時間拉得比較長,有時候客戶沒有帶齊銀行要求的資料,當天就無法完成開戶。 

防洗錢 開戶盤問一堆 客訴增加  

銀行「KYC」K過頭,客訴因此增加,現在有銀行乾脆醜話說在前頭,因為防洗錢規定變多,開戶時間可能會超過一天,請客戶多擔待。 

國泰世華銀行近期在開戶公告直接表明,為因應洗錢防制法及國內、外法令規範,開戶時必須更了解客戶及立帳用途,相關文件審查及作業流程所需時間較長,恐無法於當日完成開戶,並提醒客戶要預留相當前置期間以完成開戶程序。 

國泰世華表示,不同屬性客戶有不同程度的KYC,如果客戶當場無法詳實回答,後續必須資料補件等,開戶時間有可能就會超過一天。 

到底銀行會問得多仔細?除了出生年月日等基本資料之外,有些銀行甚至連小名、別名、藝名都要問。收入來源也是關鍵,買賣古董字畫珠寶的人,因為可能有匿名代買等資金來源不透明,會被銀行問的比較多;律師、會計師和地政士因為可以代處理不動產交易,有涉及金流的執行業務人士,都被列為可能涉及洗錢的高風險客戶;政治人物則還會被問到家庭成員和有密切關係之人,這條被認為會讓小三現形。


無法當天完成開戶 可能成「新常態」 

行庫主管表示,本來在國外開戶就不是當天可以完成,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以後在國內當天無法完成開戶的情況可能成為「新常態」;銀行絕對不會告訴你,你是高風險客戶,每家銀行根據自己的計算方式,給出的評分不同,同樣一個人,可能在A銀行被列為高風險客戶,到了B銀行則被歸為一般客戶。 

以往開戶只要備妥身分證和健保卡,加上印鑑,應該就夠了,行庫主管建議,未來因應銀行的KYC,最好多準備一分資金來源證明,這樣會讓開戶的過程順利一些。


以上新聞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3390293



銓盈中國開戶專業顧問的叮嚀

看到沒有,台灣人對自己人開戶都這樣嚴格了,更不要說對境外人士的嚴格程度,同樣的道理,大陸的銀行行員目前一樣會KYC的查核開戶人士,避免洗錢、人頭帳戶等等金融犯罪問題,對境外人士,尤其是詐騙之島的台灣人更是謹慎小心,網路上的資料太多,舊資料早已全數無用,但是誰才有第一手最真實且迅速的第一手資料?唯有幾乎天天在中國接觸銀行開戶的銓盈中國開戶專業顧問!

不要再無知的認為開戶沒有什麼、不過就是開戶而已。趕快來報名參加最專業也誠信的銓盈中國開戶專業顧問提供的中國開戶說明會,了解第一手真實資訊吧!


說明會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wingirls/posts/1837128963216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