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56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生活美食,
真正在生活週遭的平價美味


話說,看看我以前寫的眾多文章就該知道,
本人對牛肉料理可是喜愛的不得了


DSCN6756

王品台塑牛排 花旗饗樂卡生日招待
優質牛肉無限供應 壽喜燒一丁 晴光市場店
北投鋤燒(壽喜燒)食記
壽喜燒吃到飽 鋤燒鍋物料理 北投店一人獨享
會投資,更要懂得過生活! 簡單料理好食材 極品自製牛丼飯
自製 澳洲榖飼牛 壽喜燒(牛丼飯)
邊界驛站 宜蘭礁溪店
自製 Costco 蒜味厚片燒烤牛肉
七夕情人節 來煎牛排吧~ Costco 厚片牛排大餐~
自製 好市多 澳洲榖飼牛 紐約客牛排 (小心被課奢侈稅)
極上 自製 澳洲穀飼沙朗牛排
超牛!
40盎司的肉感 邊界驛站 有正妹為你服務!!!!!!!!
美國牛! 肉感十足 邊界驛站 趴兔!
貴族世家22盎司大牛排(此商品停售)
澳美客牛排館-高雄店
基隆 鬥牛士 32樓景觀餐廳 大份量牛排PK戰!(此餐廳收掉)

看吧~ 那麼多篇都是牛肉,還不包括牛肉麵哩~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美味的老饕,也不敢說吃過多頂級的牛排,
但是一塊牛肉的好壞大概也嘗得出來,
一般坊間的牛排店,真的不太可能用多好的牛排,
那種連鎖的牛排館,或是夜市的牛排店,還有一般路邊的牛排店家,
只要不是高級餐館或是標榜現切牛排,大多是比較低等級的牛肉,
加上嫩精或是調味料浸泡的牛肉,
所以吃起來其實味道都失去了牛肉本來的香氣

好吃的牛肉,不用調味浸泡,直接火烤或是油煎,
灑上一點鹽就可以品嘗牛肉本身的香味,
這也是後來會常去costco買牛肉自己料理的緣故,
因為同樣等級的肉,在外面較好的餐館才吃得到,
價格至少是一客六七百了

不過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這一家牛排店,
身處於一般的街道旁,就跟坊間一般的牛排館一樣,
價位從百來元到350元,說真的很平價,
店內也提供飲料/玉米濃湯/冰淇淋自行取用,
其實並不是怎樣高級的店家,
但是他們的 "牛肉" 吸引了我一週去用餐兩次,
這需要感謝網友們的推薦,讓住在台北市的我特別跑去用餐,
也真的因為老闆用料實在,讓我希望分享給更多網友知道,
希望這樣真材實料的店家與經營者可以越做越好!

以下不再囉說,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DSCN6716
這家店位於三重區 忠孝路一段與大智街口 附近


DSCN6715
也就是忠孝路橋的附近


DSCN6714 
附近算停車方便了,有小學的地下停車場,停車費便宜


DSCN6725
店門口,就是一般的牛排店


DSCN6726
標榜使用現切牛肉


DSCN6723
牛排商品從 160元的沙朗牛排,260元的厚切牛排,
到最高等級的350元現切牛排三種


DSCN6720
店內環境,還算寬敞


DSCN6721
牆上的風景圖也跟牛滿有關的


DSCN6722   
看來經營者還滿用心的


DSCN6717
自助式的,這裡是一般的玉米濃湯


DSCN6718
有冰的柳橙汁,還有熱的咖啡可以自取


DSCN6719 
甜點是冰淇淋,一樣可以自取


DSCN6727
老闆將用餐環境打點的不錯,桌上還有香水百合點綴


DSCN6735
有附一個還滿好吃的奶油餐包,湯跟餐具是自取的


DSCN6736
自己再灑上黑胡椒顆粒,恩~ 就一般牛排館等級的玉米濃湯,
不會說不好喝,就普普啦,但是至少喝得到玉米,
不像一般有的只是泡出來的,連玉米顆粒都沒有


DSCN6728
桌上的調味料裡還有這罐海鹽顆粒,
跟一般的鹽比起來當然貴了一點


點餐,當然要選招牌吃看看啊!
選了350元的現切牛排,也問老闆能不能拍煎牛排的照片,
老闆問:你是之後也要開店嗎?

回答他:不是啦,我是搞期貨的,只是看網友介紹你們很不錯,
所以從台北市跑來吃,照相是要寫部落格分享囉~


之前好像也滿多網友慕名而來,也有客人照相,
老闆也很大方的說:
可以來拍啊,而且在煎台上的牛肉比較漂亮,
煎好裝盤後牛排黑黑的,拍起來就沒那麼美啦~


DSCN6729
你看看,這花紋不錯的牛肉,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現切牛排
(旁邊的是牛油)


DSCN6730
看肉色就知道沒有浸泡過,接觸氧氣的地方是鮮紅的,
沒有接觸氧氣的地方是暗紅的,這跟costco買的冷藏牛肉一樣


DSCN6731
看這塊肉的紋理,說真的不算差,厚度也很厚,寬度也夠


老闆說,他都會把特別肥的地方修掉,
因為顧客有的不喜歡吃肥肉跟筋,
旁邊的肥肉應該就是老闆修下來的,
剛好用肥肉來煎出牛油,用牛油來煎肉更香

其實我也有請老闆給我看他的肉,
現切牛是一整塊的真空包裝,
後來還直接切出一塊來下煎台(等等會提到),
我看過他的肉品,都只是低溫冷藏,沒有用任何調味料浸泡,
真正保持牛肉本來的原味

對了,老闆都會問客人熟度,
喜歡怎樣的熟度可以跟老闆說,
不過要注意因為這沒有用嫩精泡過,
所以太熟的牛肉會比較硬歐

老闆都會建議五分,其實他的料理方法不會見到血水冒出,
不過他煎五分上桌的牛肉可能是介於三分到五分之間,
等等大家看照片可以自己參考


DSCN6733
正在加熱的鐵盤,加熱兩個鐵盤是因為現切牛排較大塊,
所以老闆會將牛排跟鐵板麵分開上


DSCN6737
牛排快好了,再去拍一下,老闆把剛剛的牛排剖半然後立起來


DSCN6738
各邊都有煎到赤赤的,準備上煎盤了


DSCN6740
老闆先在煎盤上抹油,打上蛋,灑上碎洋蔥,放上牛排


DSCN6741 
然後夾上綠色花椰菜當配菜


DSCN6742
最後灑上點黑胡椒/海鹽,還有刷上不知道是啥的上桌


DSCN6743
上桌啦~ 滋滋作響~


DSCN6744
牛肉香撲鼻而來~


DSCN6745 
還有附上一片檸檬


DSCN6746
感覺就很好吃啊!


DSCN6747
切開斷面給各位看看,約是三~五分熟


DSCN6748
肉質軟嫩,沒有冒出血水,鐵板餘熱持續加溫約可到五分熟左右


之後當然猛吃,哪會有照片啊~


DSCN6749
一下被我吃到光光啦~ 整塊牛排肉質不錯,鮮嫩多汁
完全沒有加醬,餐盤上所剩也只是一些油還有檸檬汁剩下的痕跡


說真的,那片檸檬擠上去,讓整體風味提升又清爽了許多,
因為是油煎,所以略有點油膩感是真的,但是檸檬的清爽與香氣,
讓整體牛排更加美味,看來以後我自己煎牛排也可以切片檸檬來配


吃完牛排後,跟老闆說就會收走餐盤,
接著就要上鐵板麵了~

鐵板麵單點可是要90元,現切牛排是分牛排與麵兩次上,
等於現切牛排也才兩百多元啊~ 很划算的


DSCN6750
鐵板麵上桌啦~ 當然他是一般的鐵板麵啦,
不過老闆一樣有加點碎洋蔥襯底,整體是ok啦,
建議來這裡還是要吃牛排啊,光吃鐵板麵就失去了來這裡的意義歐


吃完一客大塊的現切牛排,感覺還意猶未盡,
想說都來了,再吃一種看看吧!

跟老闆說,再來一客沙朗牛排好了,
也就是160元的那種,想品嘗看看肉質,
這時也跑去老闆的櫃台看看他的肉品

這時老闆說,那我這次煎另一種現切牛給你試看看,
我當然說好啊~  試看看囉~


老闆就拿出一整塊真空包裝的牛肉,
直接隔著塑膠袋切下了跟剛剛現切牛比起來較小一塊的肉
(隔幾天我又去一次,有看到菜單,現切牛有小份的,
價格是200元,如果食量不大的男生,或是女生要品嘗,
其實200元就可以品嘗好吃的現切牛肉品)


現切出來,老闆一樣修掉了肥肉跟筋後,才下煎台

DSCN6752
這一塊就是老闆真正剛剛現切出來的!


DSCN6753 
這塊肉質不會輸給上一塊!


DSCN6754
一樣煎到赤赤的漂亮色澤


DSCN6755
剛剛的五分熟對我來說可能不夠,所以這次請老闆做七分熟給我


老闆在煎肉的過程,又跑來東拍拍西拍拍
    

DSCN6759
店內全景,剛好拍到親切的老闆娘,還有剛剛吃完的鐵板麵盤子


DSCN6760
不一會兒又上桌啦~


DSCN6762
一樣,只是肉小塊一點點,開展成三片(老闆應該是這樣控制熟度)


DSCN6763
香噴噴阿~ 多誘人~


DSCN6764
一樣擠上檸檬後,斷面給大家瞧瞧


DSCN6765
你看看,這次熟度控制的不錯,有七分熟了


真的非常好吃! 牛肉香氣濃郁~
我不算是美食家,說真的我無法細分兩種肉的不同,
但是我真的可以感覺到牛排真正的牛肉香,
這種牛排真的是物有所值啊! 這才叫吃牛排啊!


DSCN6768  
很快的,整盤又被我掃光了~

這次的第二塊牛排應該算是小份的現切牛,
不過老闆招待,連同第一塊現切牛給了個折扣,
真的非常感謝老闆~


沒兩三天,我又去了一次,
因為第二次就沒有帶相機去,只有口述了

第二次又去,老闆對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第一次去說要寫部落格,但是還沒寫,
老闆娘就說啦:剛剛才談到你,我們有去找耶,你還沒寫吼~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忙又會拖稿啦~
但是好吃所以又跑來啦~ 還帶了回台灣的老弟來吃~

第二次去吃了 厚切牛排 ,
分量上比小塊的現切牛要大些,
不過這次上桌是用較大的鐵盤,連同鐵板麵一起,
就不是分兩次裝再給檸檬片,而是老闆將檸檬汁抹上,
也先灑上些海鹽跟黑胡椒了

厚切牛排其實份量也足,其實男生的食量也就吃飽了,
上次的現切牛排其實份量跟厚切牛排差不多,
只是為了想寫部落格多叫了一份來照相,
所以為了各位網友我犧牲很大啊~(哈哈)


說真的,這家店未來我想吃牛排時我會想去,
是真正去享受吃牛肉的感覺,
我也希望可以幫他們多多宣傳,
因為這樣用料實在的店家真的該鼓勵!

相較於去costco一買就要買一大堆,
而且自己搞又麻煩,去 大智街現切牛排 吃算划算了

推薦各位網友去品嘗看看歐~


以下是店址跟連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61號
02-2989-1802
0955-571969


後記(2月15日):
沒多久後,東森新聞台有去採訪介紹,
本部落格文章也感謝網友的推薦,瀏覽人數已經約5千人,
今天我又帶家人前往用餐,
老闆娘說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捧場,
後來是比較忙碌了些,
不過營業時間的部分,
老闆娘說因為人手不足之後會調整

中午時段 11:30 ~ 14:00
晚餐時段 17:00 ~ 賣完

因為老闆與老闆娘兩個人太辛苦,
原先的時段下午都沒有休息,
而且每天現切牛排備貨有限,
所以之後請各位網友饕客以以上的時間為主,
或是電話詢問老闆是否還有牛排,
以免晚到就都賣完囉~

年假還有2天,還沒去嘗鮮的網友要把握機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