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美國製造業活動意外上升 道瓊大漲逾250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9-02 01:10:40


華爾街周三中場漲勢加速,道瓊大漲逾250點。一份報告顯示美國製造業活動意外上升,加上稍早對中國強勁製造業報告的樂觀,為股市帶來重大利多。

台北時間00:47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31.36點或2.31%至10246.08。

Nasdaq指數上漲55.75點或2.64%至2169.78。

S&P 500指數上漲28.08點或2.68%至1077.41。

報告顯示中國製造業反彈,帶動美國股市周三大幅開高。此外,澳洲經濟成長較預期強勁,亦有助帶動對全球經濟的樂觀。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日公布,8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3,分析師預估該指數將下滑。該指數高於50,代表製造業成長。這份報告公布後,股市動能增加。

周二,美國股市收盤少有變動,結束了不佳的8月走勢。美國股市9月初通常強勁,但9月結束時,由於共同基金的季末行動,表現往往疲弱。

經濟:周二的美國就業市場報告錯綜。

就業機構ADP報告顯示,美國私人企業8月就業人數減少1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1.3萬人。7月公布值為增加3.7萬人。

此外,根據就業輔導公司Challenger報告指出,美國8月裁員人數下降至34768人,創新十年低點,較7月減少17%。

周五,美國將公布8月就業報告。分析師預估美國8月就業人數減少12萬人,7月為減少13.1萬人。8月失業率預期上升至9.6%,7月為9.5%。

周三的其他報告包括,7月營建支出下降1%,預估為下降0.7%。

企業:Burger King (BKC-US)股價上漲9%,報告指出該速食連鎖店正考慮出售予併購公司。華爾街日報報導,私募基金表示有意併購Burger King,包括英國的3i Group。

Apple (蘋果)(AAPL-US)股價上漲2.3%,投資人迎接該公司年度以音樂為主題的盛會。預期執行長賈伯斯將公布最新型iPod及iTunes音樂商店的最新進展。

BP (英國石油)(BP-US)上漲3.8%。該大型石油公司說,已同意以3.63億美元,出售在馬來西亞的乙烯與聚乙烯生產部門予政府擁有的Petronas公司。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上漲。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1.3%,法國CAC-40指數上漲3%,德國DAX指數上漲2%。

在亞洲,日本日經指數上漲近1.2%,自周二觸及的16個月低點反彈。香港恆生指數上漲0.4%,上海綜合指數下跌0.6%,報告顯示中國製造業在數月減緩後,8月反彈,但投資人並未在意。

外匯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與兌英鎊下跌,但美元兌日元上漲。

國際清算銀行說,全球外匯成交量已達每日4兆美元,較2007年上升20%。

10月原油期貨上漲1.85美元至每桶73.76美元。12月黃金下跌1.30美元至每盎司1249美元。

公債: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2.6%,周二為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