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跟一些從事期貨交易的朋友有一些觀念上的爭執,
所以我寫了一篇東西,直接貼在自己部落格,分享給更多網友及客戶參考



贏家心法只有贏家才能教你?!


不是贏家才是老師
學校裡傳授知識的多半不是贏家
因為是贏家的人,沒有必要出賣自己的時間,
除非他非常的樂於分享與助人,
像市場上一些樂於分享卻不求回報的一些卓越贏家

分享並不是要獲取回報利益,
而是單純就自己的經驗,與志同道合的人切磋交流


下單有下單的專業
所以真正的問題是人
大家的市場都一樣

講真的,最專業的贏家,根本不管營業員專不專業,
營業員對真正的專業贏家來說,
只是服務的,像餐廳的泊車小弟,
心情好可以打賞小費,或是懶得理你,就這樣而已啦


市場待久了看多了,
會看到很多贏家與更多的輸家,
贏家通常秘訣都很簡單,都聽他說的很簡單,
真正難的是自己怎麼做,因為就算完全跟你說原則方法,
面對市場的是自己,當下的決策是自己,
學校裡的教授書讀那麼多會不專業嘛?
但是交易不是只有專業,懂得多,就行


市場是人構成的,真正的戰場是下單的人自己心裡,
這也是越來越多人想用電腦程式輔助交易的原因,
因為想用有紀律的電腦程式克服一些問題


"講" 都是很簡單,
多學習多看多吸收就好,
但是真正難的是做,不過,講的東西是對還是錯,
並不因這人是贏還輸有不同,只要是對的事情,
他就是對的事情,誰說不是贏家就不懂贏家心法?


我沒辦法跟你說怎麼賺
因為法規不允許,而且,我要是很會賺,我就先賺了!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要避免哪些問題,
有的是我自己的過去錯誤教訓,有的是我親自接觸過他人的錯務經驗,
有的是市場的行家說的


有多少人聽過 證基會 期貨操盤手訓練班 ?
建議可以去搜尋看看,當時一門課 36000元自費,
原先是提供期貨自營業界深造的課程,
都是期貨商自營部主管來授課,
接觸到的是自營部的主管,也有業界的卓越前輩,
不過一般人自費也是可以去上

當初期貨人才養成班的聚會也請到張松允先生專門為學員演講過,
但是,我個人覺得 期貨操盤手訓練班 帶給我的更多


成功者說的話有他們的觀點與經驗談,
但是無法複製,如果可以複製,我就只會跟他一樣,
太多人想跟他一樣,就沒有人會贏


其實,贏家的話,怎麼聽都是那些,
因為真正的竅門在他的內心,在他轉瞬間的決策,
簡單的心法他可以跟你說,都是停損/資金控管/交易心理等等問題,
就算說到技巧,也只是某些時候的一些小竅門

但是真正造成長期來看是輸是贏的,是心態!

健康的心態,不帶感情的心態,而不是賭徒的心態,意氣用事的心態


為何要了解輸家?
因為贏家或許我沒辦法複製,但是我可以避免讓自己成為輸家,
這樣可以往贏的那一邊靠近一點


為何有職業賭徒明知進賭場輸面大,
他還是可以戰勝機率的先天限制?

把把賭,最後是看機率,
機率就是偏向莊家,長期下來就是輸

職業賭徒把握對他有利的牌局,
下大注! 機率有利於自己,就在贏面大時賺更多


期貨,拼命做,次次做,天天做,
不管勝率,不避開賠率大的可能,
長久下來不是輸給別人就是輸給政府與手續費,
問題是,要下單的是誰? 下單的方向是誰決定的?
讓你輸的不是對手,不是期貨商,不是政府抽稅,而是你自己


講都可以很簡單,
不是漲就是跌,不是多就是空

多頭市場做多就會贏? 做空就會輸?

成本是關鍵? 有些商品的確總成本一點就可以賺,
那為何不是所有做那一種商品的交易人都賺?

期貨商自營部成本有夠低,為何還是有自營部虧錢? 


贏家,真的很厲害,並不只有有形的條件造成,
更重要的是無形的心態

我要傳達的一直是這些
下單的重點在賺錢,不賺錢就不要做,我就是這樣

我進業界之前也做單啊
甚至比某些交易人還早接觸期貨,
不是營業員就花三萬六自費上操盤手訓練班,
吸收真正專業的正確知識,
最後勒? 還不是期貨商的一條狗 ?!  ,不是啦,是營業員︿︿"

我一直在學習,學習有很多種,
也不是只有贏家才有必要學習,
了解問題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