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6月22日寫了一篇文章「夏日危機 迷你USB充電式小風扇 恐變成 行動手榴彈」提醒網友民眾這一類的商品過度低價具有很高的風險,如今台灣地區發生了爆炸事件上新聞了


資料來源
20160726中天新聞
悚!折疊扇充電竟「自爆」 把電蚊拍也炸開

一位民眾投訴7月初到文具店買手持電扇,回到家才充電到一半,竟然發生爆炸,類似案例,近來已經發生兩起,經過實際檢視這款摺疊扇發現,構造相當簡單,
的確可能因電壓過大,發生爆炸,消保官表示業者除了應負責賠償外,這款商品也應下架。


新聞中的商品是連鋰電池保護電路板都沒有,可以直接以黑心商品形容了,使用沒有保護電路設計的18650鋰電池芯,還將風扇中成本10多塊台幣的保護電路板給偷料,這樣的商品風險實在高到離譜,這樣的東西就出現在台灣隨處可以買到的夜市/攤販/文具店中,你能安心嗎?!

從6月底我寫出夏日危機 迷你USB充電式小風扇 恐變成 行動手榴彈」提醒網友民眾,轉貼某些網站,不是被某FB社團刪文說又還沒發生,就是遇到某些可能是販售者的攻擊,說根本沒有危險是我斷章取義危言聳聽,這文章一萬多人看過了偏偏沒有記者去深入了解,平時很會上網找新聞的記者好像都不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