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網路)
其實從日盛期貨離職已經七天了(驚!),
可能有些網友或是朋友已經知道我離職了,
當然離開做快八年的期貨業也是滿衝的,
就跟當年進入期貨業界一樣的 跳Tone 


其實在離開前就想寫些東西,
但是等到真的要離開時反而不願意寫,
畢竟某些長官前輩或是前同業也不見得真的那麼壞,
只是所在位置不同,只是身處立場不同,
當年老認為離職了就要把業界的糞都扒出來,
真的離職了確也懶得這樣做,
而且我可是真正裸退(不是欲拒還迎等其他期貨公司),
就真的離開期貨業了

其實我即將前往大陸攻讀 
中國天津南開大學行政管理博士班 ,
離開期貨業的工作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明年預計要跟著台大一起發表期刊,
主題是關於兩岸政策的創新相關,
我預計會朝向期貨業的政策及產業方向著手,
所以也不是真的跟期貨業完全脫離,
反而會更去接觸期貨業的管理或經營階層,
甚至是相關政府機關及學界,
當然身為一個純博士生的身分會更加客觀吧

或許有人會想,難道我就不工作了?
對啊,正如你猜想的,期貨業讓我賺了不少,
所以我可以急流勇退離職啊~
我賺了兩個億! 
.
.
.
.
.
.
失意與回憶.....
做為一個從業期間都走在正道不違法犯紀,
卻還是被同業黑過的自詡良心期貨營業員,
其實在這幾年裡除了錢(薪資)之外,
就只有失意與回憶了

失意從何而來? 
畢竟大多數的客戶並不尊重營業員的價值,
所以很多的時候面對部分客戶的態度跟行為,
說真的很挫折,尤其是被一些真的很糟糕的對待。
當然,同業的惡性競爭也沒少過,
所以這兩三年來我已經很低調了,
從到了剛離職的期貨公司這一年,
我個人已經幾乎隱姓埋名了吧,
知道有些同業還打聽我是不是在業界裡,
不然就是打聽我以前在康和是不是超業,
甚至也有同業奚落說換公司以後我就做不起來,
其實我也都心知肚明,就低調試看看,
但因為很多因素,只有把失敗的責任扛起來

其實日盛的長官很好,是我自己想走,
因為沒有達成當初跟他們承諾的目標,
我自己不希望白領人家的薪水,
而且我認為以這樣的環境已經不適合我個人的發展,
畢竟這個工作說真的就只是為了錢,
若是連錢都賺不到,為什麼要留在這位子上呢?

說真的,我的老客戶們總量還是有三、五萬口一個月,
之前有些同業的一些看法我是很低調的不想理會,
我只是認為只靠老客戶的量,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
賺到的錢只有越來越少,越來越沒有留下去的價值,
當初想換公司就是想要開創新的一條路,
既然以我營業員個人之力辦不到,
我想我去哪一家也是一樣,
這也符合我對這個業界的一些看法,
只是有些想法沒有達成,就低調的離開吧

在業界裡我有滿多回憶的,
曾經可以半夜在台中深山裡的學校裡幫研究生客戶解說,
也可以兩天環島一周,全台灣幾乎各鄉鎮都去過吧,
非常感謝一些把我當朋友一樣看待的客戶,
也很感謝一些真心交朋友的同業,
七、八年說真的不短,期間買了車、念了 EMBA、
年薪有過兩百萬、拿過全公司績優人員獎、考了博士班,
除了錢,真的有很多回憶,也很感謝這一切

期貨營業員的工作就像飯店的服務生,
其實就是服務客戶在賺錢,用自己僅有的專業來滿足客戶,
就是賺那一些些微薄的手續費佣金來積少成多,
如果環境已經糟到一定的程度,那就該急流勇退去另謀生路,
除非沒有勇氣離開,或是打算養老

當初會換公司就是想要有新的機會,
現在離開業界也是想要重新開始,
未來除了博士班的學業,就是自己的小生意要搞了,
或許剛起步是賺不了錢的,但至少我敢離開舒適圈,
趁自己還有幹勁時另外開闢一條路吧

營業員不適合我啦~
老早就該走到經營管理階層但是時不我予,
看見了一些東西,也提出了看法,
可惜沒有被看見及採用,就讓它晾在那裏,
可惜阿~ 

好啦~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