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光明日報 新浪科技 )

好開心!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螢火蟲!

不是在阿里山,不是在國家公園,不是在深山裡,
是在我房間外就有!


兩三年前剛搬到宜蘭員山內城這裡時,
就聽家人說過附近有螢火蟲,
不過我沒有注意到過

我家外面是自家種的果園,
家父堅持使用割草機親自割草,
數年來都沒有使用除草劑等等的化學藥劑,
種出的蔬果純淨安心外,附近的小動物也很多,
像是鳥類,在我家的田地上每天就有好幾種鳥類,
這些鳥還會偷吃我家種出的果實,
像是琵琶、李子、柑橘之類的都被鳥啄,
可見這裡環境有多自然純淨

昨晚,熊熊間看到

2015-05-11 21.44.28.jpg
我房間窗外,有一隻這個


2015-05-11 21.44.31.jpg  
因為開燈很亮,我看到牠的尾端類似有反光的兩節


我就在想,這該不會是螢火蟲吧!

  
牠正在窗外爬阿爬


要知道是不是螢火蟲,就關燈吧!

  
關了燈,果然是螢火蟲

很樂! 我的窗外就有 火金姑 
尾巴閃著淡綠色的光,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啊!

晚上的蛙鳴,涼涼的風,還有飛舞的火金姑,
宜蘭的員山內城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