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出處請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2kOnLqzfdHlE-fcep7BMH8ekifK41W50MKK0TUkkpfo/mobilebasic?pli=1

以下為全文轉貼

1.服貿是黑箱作業?三分鐘在廁所過關?沒有逐條審查?

 

-三分鐘過關的部份

事實上,服貿法案去年六月就放進立法院了。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6210455-1.aspx

 

http://www.mohw.gov.tw/MOHW_Upload/doc/1002%E5%85%A7%E6%94%BF-%E6%9C%8D%E8%B2%BF%E5%85%AC%E8%81%BD%E6%9C%83_0032819001.pdf

 

在這九個月間,公聽會也辦過了總共快20場,網站上也都是公開資料的狀態,這叫不公開,還是其實就只是你在這九個月從來沒去關心過,所以不知道他公開?

 

 

 

類似題型:為什麼談判中不辦公聽會?

老天,你跟人家去談判時轉過去把自己底牌亮的高高的:「這就是我們能接受的底限喔~~你們覺得怎麼樣~~?」請問要談什麼?你去找歐美日韓隨便一個國家,一個就好,哪個在國際貿易協定談判中辦公聽會的,找給我

 

 

 

 

至於為什麼會審查只花三分鐘在廁所闖關,我們聽聽民主堡壘的說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9/today-fo1.htm

 

所以大家講好要審,

本來KMT主張應該邊開公聽會邊審,

DPP說他要全部開完再審,好,現在要審的當天立院是這個樣子

N08A00_P_01_03.jpg

ab45327878d01ef0.jpg

 

搶麥克風、霸佔主席台。

你看得出來有誰要認真審的樣子嗎?

 

以立院排程來講,其實上週就應該開始審,但沒人幹,事實上這整樁就是齣戲,包括晚上跑去砸玻璃拆招牌的學生也是(帶學生們進去的立委,請問幹嘛不白天真的在審議時放他們進去?都審完了晚上才帶進去?)逐條審查從頭到尾都是假議題,接下文。

 

 

-為什麼不逐條審查?

 

我很快講幾句,請在看的立刻想想。

 

WTO開放936項農產品,有沒有逐條審查?

台紐FTA和前朝執政時期簽的一堆協定,有沒有逐條審查?

你有沒有看過日韓在搶東協加三和RECP時,底下人民在喊要逐條審查的?日韓人民都被黑箱了嗎?

1318831984-1025156926.jpg

 

 

(看到那個精美的空白了嗎?)

 

 

事實是國際貿易協定從來就沒有在逐條審查的,你翻遍全球全世界都找不到,只有國內法律才會逐條審查,這 是 協 定,是兩個國家講好你哪邊讓我、我哪邊讓你,而不是我可以一條條拿來看哪條我爽留著,哪條我不爽就不要,請問哪個國家肯跟你玩?

 

 

 

 

2.為什麼我們要對大陸讓利?

 

服貿(或說整個ECFA)是在WTO體制下談的,WTO的組織章程裡面清楚表明一個原則:在WTO裡面,較先進的國家要禮遇發展中國家。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1/04/wto_02.html

請看第二段第一句。

想看WTO原文的:http://www.wto.org/english/docs_e/legal_e/26-gats.pdf

想看中文的:http://www.wtocenter.org.tw/SmartKMS/do/www/readDoc?document_id=13559

 

所以我說誰都能質疑讓利,就你他媽DPP不行,連新加坡都是「開發中國家」,當初土城王愛台灣能量爆發(不過事實上用的名義還是關稅區,我看馬鹿茸這樣搞馬上就被講賣台)硬要打腫臉充胖子,用跟歐美先進國家一樣的標準加入,所以是的,我們現在要在協定上禮遇「開發中國家」。

 

 

-那我們就不要簽!

062604.gif

 

左邊看起來很多,是嗎?

 

對不起,跟日韓簽到手軟的FTA比起來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你拿什麼跟人家拼?

 

以同樣的標準來看WTO和其它FTA也統統是黑箱,講不要簽的人,你認為台灣經濟是靠什麼在撐?

 

貿易。全世界都在貿易國際化,拳頭超大的老美在中國那邊有六成國債的現在,你就住在這13億人口經濟體旁邊,然後說人家不要跟他作生意!

 

醒醒好嗎。

(是說生意也作多少年了,台灣貿易順差逆差哪些國家,請自行辜狗)

 

要全部講完要很大的篇幅,所以只講重點,要知道詳情的可以自己私噗我,

05.jpg

 

ECFA簽完,我們才有本錢跟人家談TPP,談REC,台、韓目前都不是TPP成員,兩國也都有意願要在第二輪參加,但TPP12個締約國裡,韓國與其中大部分國家已有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其餘國家也正積極洽談,加入TPP是水到渠成,再順利不過的。

 

台灣的自由化程度尚低,除幾個中南美友邦外,只有與新加坡和紐西蘭的FTA,本來加入TPP就有許多困難。你要拼經濟可是不要簽貿易協定,又沒天然資源,請問玩什麼?

 

 

 

3.可是這樣中小企業會倒光啊!

 

具體來講,是哪些?為什麼現在不是中小企業企業主一字排開擋住立委,而是一群週三沒課的大學生在裡面喝啤酒、請立委開冷氣?

事實上就連DPP自己都講不出來哪些中小企業會倒,但你要我講的話,一定會有企業被淘汰,經濟部已研擬「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自99年至108年,編列952億元經費,針對不同對象採行振興輔導、體質調整、損害救濟等3種調整支援策略,提升其競爭力及輔導轉型

 

所以不要再說沒配套措施了。

 

至於被淘汰掉的,假設今天淘寶來台灣設點,用第三方支付功能狗幹對買家很不友善的Y拍,所以後者因此流失客群倒了,請問以台灣消費者的觀點來講,你的損失在哪裡?還是你就天生是個M,喜歡給代買賺中間手續費,再多付一次集貨轉運費?

 

這就是自由競爭市場。當年白米炸彈客鬧得沸沸揚揚,但事實是開放到現在,淘汰的淘汰,台灣作為主食的稻米產量依然是過-產-的-當初喊要保護要保護的,有事嗎。

 

 

4.我們企業會被大陸吃光!

 

你認得「持股限制」四個字嗎?

怎麼不說台灣企業可以去吃大陸?

 

我覺得反對者一個很妙的點就是,認定台灣服務業就只會被大陸巴假的,卻無視大陸服務業在台灣市場事實上並沒什麼吸引力和客群。

215x215-17052.jpg

 

台資過去吃掉大陸的我隨便就能舉85度C、康師傅、老董牛肉麵

大陸來台灣連開個餐廳(俏江南)都生意爛到易主。

 

 

5.可是懶人包http://billy3321.github.io/tisa2/它說.......

 

今天書還沒唸完,唸完再來一條一條婊,關於香港那部份已經有文章打臉了:

http://myshare.url.com.tw/note/532900

 

有關部份的討論,這篇你可以看到什麼叫真的逐條檢驗,作者也不是全然贊成服貿。

老實說看到很多人對於一個如此缺乏論述、直接跳進結論的懶人包,竟然能感到義憤填膺和害怕,有那麼多明顯缺乏聯結關係的幻想文(像是服貿只開放印刷,不包括發行及上市通路,你的言論自由.......?)大家卻不覺得有哪裡奇怪,直接就「原來是這樣啊!」就轉了,就去募物資了,我滿意外也滿難過。

 

說真的,唸書前光講懶人包第一頁就好,把立法院長撤職

先不講我第一頁貼那個新聞,代表金瓶王他老人家從始至終好好的,立法院長能不能撤職去維基一下,拜託。

http://ppt.cc/hPTR@.jpg
http://ppt.cc/eySv

我不知道這些學生實際上代表哪些人民,我也不知道21號才開會他們現在進去幹嘛,總之不包括我。

台灣到底哪天才能所有立委放棄這些打架、霸佔主席台的老梗,好好地坐下來跑議程,有點他媽民選立法者的樣子。我不想再看到立委正當程序贏不了就各種譁眾取寵,議事停擺、立委豬公薪水照領。

 

我看得很累,累到今天發這篇有多反主流都不想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