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85

在這一篇文中

期貨集中贏團隊新玩具 HTC NEW ONE 入手 開箱分享
才開箱分享了,怎麼現在又一篇呢?
而且還是第四次開箱! 各位很好奇吧!


在上一篇文中,本來我打算接受有縫的機器,
我是在四月三日購買的,在放完清明節假期後,
看到網路上說有縫是 "少數個案" ,
同時也有看到幾個網友分享 "完全正常"的機子,
想了想花一樣的錢,兩萬多的手機,
其實沒必要忍受組裝不良的機器,
而且也跟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與HTC客服電話溝通過,
他們都建議還是送台灣大哥大做新品換貨,
所以第一隻機器就在四月八日送回台灣大哥大了


DSCN7165
四月八日直營門市收件,狀況是上方組裝不密合,有縫

去電維修中心詢問,維修中心說不用擔心缺貨的問題,
因為維修中心的機器跟門市客戶購買或預定的是獨立的,
只要台灣大哥大有貨,就會更換

聽了是放心多了,很快的,隔天就叫我去取件了!
DSCN7168
隔天就送回門市,非常快速


所以,我經歷了第二次開箱!
(在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就沒照了)

一開,上方組裝確實,只是稍有偏一點但是無縫,很好,
但是!  改成下方有縫了!

這......
我真的很無言,那些在網路上的網友不是說縫是少數嗎?
還有幾個網友貼出組裝很好的機器,
為什麼我開第二盒了,卻都有縫,
而且這一隻在機體旁還有汙損,
女店員嘗試用去漬油擦掉(我心想......),
擦不掉......

好吧,我認了,
就回去使用了,
都換到第二隻了,如果組裝品質就是這樣也沒辦法

拿回去用,都OK,但!

回到家裡,無法連上家中的台灣大寬頻WIFI分享器,
上一隻可以啊! 手邊的 XE 也可以啊!
心裡就火了,這是什麼品管啊!
外觀組裝有瑕疵我接受了,有汙漬黑點去不掉我接受了,
但是WIFI連不上這一點我不能接受啊!

當下就拿出相機錄影下來無法連線取得IP位置的錄影,
手機回復原廠狀態也試一次,一樣不能啊!

因為在公司的WIFI可以連,所以應該不是完全故障,
但是偏偏家裡的不能連,設定又不變,
所以推論是這隻 NEW ONE 可能有問題WIFI不穩定的樣子,
很擔心台灣大哥大的維修人員隨便一測,
就認為沒有故障不給換,所以特別錄影以備不時之需

四月十日到了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
說明來意,服務人員也沒有多問,就照我說明的特別註明
WIFI連線不穩定,以及外表有汙損,底部組裝不密合
(在系統裡特別加註)


DSCN7173  
四月十日的維修單

之後,就進入漫長的等待了,因為缺貨,連維修部門都沒有機器,
心急的我有去電維修部門,他們說確定要換新機,
但是卡在沒有新機,所以要等HTC出貨給他們才能換機給我,
所以就等阿等的......

這幾天因為沒有可以吃到飽的門號(NEW ONE用小卡),
所以都過得很鱉手鱉腳啊.....

經過漫長的等待,週一(15日)一上班,
心想應該有新的出貨抵達台灣大哥大了吧,
趕緊打電話去問維修部,維修人員知道我很心急等不了物流,
這一位維修人員特別好心,他本來就要前往維修部附近的門市,
就順便幫我帶過去,所以這次要去光華門市領機,
不然等物流配送要等到隔天了

下午兩點就抵達光華門市,
是第三次開箱了!

打開來,真的很傻眼!
手機底部的縫隙大到誇張,比前兩支大得多,
是可以插入一張紙還有餘裕的大裂縫,
我連開機測都不想了,拿給服務人員看,
服務人員也說這真的有誇張到,
他經手過這是第三隻,每一隻都有縫,但是這支最大

他毫不囉說立刻幫我打單

DSCN7182       
裂縫太大!  所以第三支到我手上沒10分鐘又被送回維修部了


是怎樣? 越換越誇張了!
這樣的品管,請問是要因為缺貨而吞下組裝有瑕疵的機器嗎?

當晚,去電台灣大哥大的維修中心,說明這樣換真的不是辦法,
而且從八號一直到十五號,我整整一個禮拜沒有手機用,
那我一門門號晾在那裡也不是辦法,
能否請HTC直接送一支組裝正常的機器?

維修中心說明,他們對這樣的狀況也很無奈,
已經有反應給HTC知道,但是他們也不能代替客戶拆封驗機,
因為膠膜一拆客戶會認定不是新機而是維修機,
所以他們能做的也僅是將機器退回HTC,
然後拿新機交給客戶

我明白他們也很無奈,
他們也知道我換到第四支機了,
台灣大哥大的服務已經很好了,
說明就算離購買超過七天,但是只要換過來的機器,
在維修部一樣認定交給客戶後七天內有不良就直接換新,
我相信這樣的規定很少有公司願意做,
但是他們已經都做到這樣了,問題並不他們造成的

所以我又打給HTC客服,說明我對這樣的狀況覺得很誇張,
換了三支全部都有縫或是組裝不良,
原本客服人員說有縫是不該發生的,
說可以請購買處更換,我強調說明了,
問題是缺貨又每支組裝都搞成這樣,
可以給我買到正常良好的品質嗎?
這樣換新,只是浪費我的時間

後來客服就說了,若真的還有問題,
可以直接送回HTC處理,他們保證可以處理好,
其實我不會計較是否換新,因為換新不見得沒問題....
我要的只是組裝良好的好機子,
萬一還是有問題,就算給他們重工我也願意了.....

好吧,機子在台灣大哥大那邊,還是要等送回來



17號,終於啊~
這次要求維修部送回慶城門市,
下午兩點左右去領機器

反正要是有問題我也不從台灣大哥大換了,
所以就不拆封了,直接拿回公司吧

DSCN7184
要開箱第四次了,好期待啊~ (?!)


DSCN7186
全新未拆的新品阿~


對了,老早就上網買了新的原廠保護套,
等等沒問題就就要裝上
DSCN7185
兩個全新未拆的哥倆好


DSCN7188
真正要拍開箱照了,有膠膜的


DSCN7189
台灣製,唉.......組裝品質比人家三星的越南廠還要......


拆封啦~

DSCN7190
好期待,到底今天能不能為它穿上 新衣 呢?


看了看..........
還是有縫,但是不明顯了

DSCN7193
上方,右半邊...... 不強求了


DSCN7192
下方,的確有縫,但是可以忍受


組裝還算OK,螢幕跟金屬邊緣有殘膠沒擦乾淨.....
但是這一支的整體感覺應該算四支裡比較好的,
那就不送HTC重工了,畢竟我也不是那麼龜毛的人,
有點小瑕疵就算了,而且,
這個保護套一裝上,啥縫都看不到

DSCN7195
幫它穿上原廠訂製服


DSCN7196
原廠量身打造,精準的密合


DSCN7197
手感當然是比裸機要遜色,但鋁金屬太軟,
還是幫它穿衣服比較安心阿


DSCN7198
看看屁屁照,還沒被插過的屁屁,完全沒有使用痕跡
另外,收音處非常精準,不像上一個原廠翻頁皮套會擋住


DSCN7199  
正上方電源按鈕,組裝確實沒有其他網友有發生過的凹陷現象


好啦,經過了四次開箱,這終於要結束送修等機的無限迴圈了~


等等! 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回復先前的設定,很方便,
滿心歡喜的帶回家,靠!  一樣連不上家裡的台灣大寬頻分享器

不會吧! 我運氣有那麼賽? 可以去跳騎馬舞了嗎?


趕緊打電話問HTC客服,客服說可以嘗試問看看分享器廠商,
就他們所知像友訊也有針對類似狀況出更新程式,
這可能是分享器廠商的問題

但是我質疑,為什麼第一台卻正常?  設定都不變阿
他也回答不出來,就建議我連絡分享器廠商

找了找,好不容易找出分享器型號,
是仲琦的機器,但是仲琦本身不對終端客戶服務,
而且官方網頁也沒有任何更新程式,
所以就只能打給台灣大寬頻客服詢問

問了,原來問題的確出在寬頻分享器上,
這台寬頻分享器是有無線網路的功能,
但是非常兩光的,這台分享器只能接受八台設備,
也就是說,只有前八台抓得到IP,
之後新增的設備都會抓不IP......

解決方式就是......
拔掉插頭.....八台設備的記憶就會被洗掉,
重新計算那八台......

天哪~ 我錯怪 NEW ONE二號 了!!


好吧,真相終於大白,
HTC真的只是組裝瑕疵,品質跟功能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新材質,又全部手工,
所以每台或多或少都有些問題,
品管又鬆,趕著出貨,就會這樣,
以上是我對HTC NEW ONE 換機四次事件的個人感想
 
這麼大一間公司,手工組裝是沒關係,
但是沒有製具嗎? 單純依靠作業員手工跟視力判斷,
每一台裝出來都不太一樣就可以理解了.....

唉,這狀況如果是 *星 應該會被罵到爛,
但是現在網路一面倒的民粹,
HTC真的該反省檢討,這樣的品質只是傷害自己的信譽,
為什麼很多人一聽到HTC就認為爛/品質不好?
還不就以前每次第一批都是一堆問題,
就是喜歡才會搶第一批,但是偏偏第一批一堆問題又搶著出貨,
之後名聲打壞了,後續的品質回復正常也沒人要買了

換了好幾次,我有打消買 NEW ONE 的念頭嗎? 
沒有!
因為我知道也瞭解,這一隻目前是最創新也質感好的產品,
但是偏偏組裝的品質就是不好,
我只想要一隻組裝品質好的 HTC NEW ONE !

好啦,這事件就到此結束了

延伸閱讀:

最新 Sony Xperia Z2 旗艦機皇 魅惑紫 入手開箱文

號外 銀色 HTC NEW ONE 32G 外觀狀況近全新 出售


NEW HTC ONE 魅麗紅 新色入手開箱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