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95.JPG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藥,藥品其實很敏感,

所以這一篇只是單純介紹自己過去的經驗,
以及怎麼透過大陸友人買到


想當年跟某一任女友交往,對方是大陸台幹,
單槍匹馬帶著大陸下屬在大陸東奔西跑,
那時候認識她可利害著,月薪是我的好幾倍歐~

後來她因為生涯規劃及感情,回到了台灣,
不過她在大陸經驗跟人脈還是非常豐富,
在交往的過程中,有一次小弟嚴重的感冒,
她就給了我好幾包 複方金銀花顆粒 ,
說是大陸很有名的常備藥品,
泡熱水喝對感冒很有療效

那段時間有拿來喝,真的滿有效的!
而且熱熱的喝甜甜的,完全不像藥

雖然跟那位前女友分手已久也沒什麼連絡,
不過前些時候感冒了,就想起 複方金銀花顆粒 ,
找了找台灣,似乎沒有類似的東西,
只好請在大陸的朋友幫忙詢問,
剛好對方是中醫院的職員,幫忙探聽了有信譽的藥廠生產的產品,
畢竟我們對大陸的很多產品品質可能都不太安心,
對方有中醫院的背景幫忙找的,讓我放心不少


DSCN6795.JPG
朋友先找了網路圖片,連藥廠的資料都找給我看,
說是這一家還不錯,所以我也覺得不錯(這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一盒是10小包,一盒人民幣15元,
算起來一盒68塊左右台幣,我覺得還ok囉,
就請朋友幫忙訂購10盒再請她寄來

兩岸分裂的歷史到現在都還是受到影響,
本來想直接匯錢給朋友,但是目前台灣匯大陸還是只能用美金,
朋友在大陸換美金也很麻煩,後來就決定以物易物吧,
也就是她買給我10盒,我另外幫她買台灣的東西寄過去

接下來郵寄也是麻煩事,本來要用一般郵寄,
後來又是因為藥品的關係,只能用EMS先到香港再轉台灣,
還要全英文地址跟收件人的身分證字號......
都直航了還搞的那麼麻煩

而且郵資也暴增不少,也不知道到底郵資多少錢,
反正收到就知道了


DSCN6789
過了三四天吧,收到了,經香港轉來的包裹


DSCN6791
蛙哩勒,真狠,10盒藥用數量來收,總共收了美金約25元


10盒金銀花也才680元台幣左右,運費就750元台幣,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這欠我朋友的人情可大了,等於快1500元台幣的費用,
這些錢在大陸可以買很多東西了!!

之後可要幫朋友買好點的台灣名產寄過去


好啦,接下來開箱介紹

DSCN6794
一次買了10盒,換算起來有100包


DSCN6795.JPG
我們台灣叫科技中藥,大陸那邊叫國藥,也對啦,中國國藥


DSCN6796
恩,感覺這個品牌還不錯,連防偽標籤都做,
但換個方面想,那也是大陸仿冒偽造太猖獗才會這樣,
台灣哪一家藥品廠商需要這樣搞?


DSCN6798
還是藥品,要按使用說明或是醫師指導下購買使用


但是這種東西,跟台灣的成藥差不多,
不需要醫師處方簽就可以買,
自己看使用說明服用即可


DSCN6800
成分,金銀花+連翹+黃芩+蔗糖
連翹之前在一些電影裡還有出現過,似乎也是對抗感冒病毒的


DSCN6802
裡面的說明書

針對上呼吸道感染,會發燒的感冒,或是喉嚨痛扁桃腺發炎比較有用
泡溫熱的開水飲用就可以了


DSCN6803
DSCN6804  
裡面的一包包裝


DSCN6805
內部的藥品顆粒


DSCN6806
泡一杯來喝,入熱水即溶


DSCN6808
建議是500CC或是更多的溫熱水,因為水太少會有點甜


DSCN6810   
還沒有攪拌,它就自己融化,很方便


其實這金銀花的功效可以查詢
維基百科-金銀花
其實金銀花算是很溫和的中藥材,泡茶喝可以養生,
去中藥行也都有在賣,其實跟紅棗/薏仁/蓮子這些類似,
就是可以養生也可以用於飲食搭配

維基百科-連翹
以下是連翹的藥理作用

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痢疾桿菌人型結核桿菌百日咳桿菌,以及流感病毒鼻病毒真菌等均有抑制作用。能明顯抑制炎性滲出和增強小鼠吞噬炎症細胞能力。水溶液能降壓,所含蘆丁能增強毛細血管緻密度。此外,還有解熱、鎮吐、利尿、抗肝損傷等作用。

連翹亦用於水族魚病治療,常用於魚病『白點病』,取適量至於水族箱內效果甚快,通常於一日內即可見魚體白點消退


可見中草藥的確是溫和也有功效的,
這也難怪過去我飲用是滿有效,
不過要注意,它拿蔗糖當做搭配,其實喝起來滿甜的,
糖尿病或是相關不能飲食太甜的患者就要注意不能多喝

生病當然還是要看醫生,這種成藥只能應付小徵狀,
這篇文章只是分享個人的購買及使用經驗,
請網友不要詢問如何購買,其實中藥行都有賣些東西,
自己去中藥行配來煎煮,或是去中醫診所詢問吧,
這篇文章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