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交死灰復燃 期交所獎40萬抓人
2012-05-17 01:04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台股不振,地下期貨卻愈來愈猖獗,就連期貨公會秘書長盧廷劼昨日都坦誠,幾乎二、三天就會接到偽裝成資訊公司的地下期貨商,捎來簡訊或是電話行銷來電。為了扼止地下期貨商坐大,期交所也發出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檢舉獎金40萬元,期貨公會則密切與刑事警察局和檢調單位合作,希望可以將非法導入合法。

 盧廷劼指出,用傳統電話招攬客戶這招已經過時了,近期也有地下期貨商搭配網路,改以部落格廣告宣傳等方式吸引客源,甚或仿照股友社的做法,以簡訊叩客,另為避開查緝,也多不會名目張膽的直接以期貨公司掛名,而會改用工作室、研究室的名義出擊,或索性以「行銷公司」的代稱招收會員,甚或代客操作,由於打出了免保證金的犀利做法,確實有不少不明究裡的投資人被騙,而衍生不少投資糾紛。

 期交所指出,常見的地下期貨雖然同樣是以期交所股價指數期貨做為交易標的,但實際上地下期貨業者並未將交易人的委託下單至合法的期貨市場,而係地下期貨業者與交易人對賭,也就是只在空中交易,正因為沒有確切的下單動作,地下期貨並沒有法令可以保障,參與交易的投資不是常有交易糾紛,要不就是求償無門,問題層出不窮。

 為了扼止違法交易,維護期貨市場紀律,保障期貨交易人權益,期交所還特別訂出了「期貨市場不法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視個案情節輕重及涉案人數酌予獎金,最高獎額達到300萬元,期交所指出,日前即有民眾檢舉地下期貨不法交易,由於所破獲之違法人數以及法院判刑之刑度創下歷年新高,期交所也於昨日頒發史上最高的檢舉獎金40萬元,作為獎勵。

===========================================================
評論:
還在殺手續費? 笨蛋! 快去檢舉空交,可以賺40萬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貨 手續費 空交 地下期貨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