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蘋果日報網站圖檔)

自 7月29日起 的一連串國內外經濟情勢,
導致部分證券或期貨投資人或交易人蒙受損失,
針對不確定性的未來,身為從業人員我必須給各位以下建議


1 請衡量自我風險承受能力
不管未來行情如何,真正的重點都是在自我的資金控管,
如果無法承受的風險,就不要拿自己的未來賭在不確定的因素上


2 切勿因為持有的部位,影響理性決策
不要被軋了,或是因為持有的部位虧損,
就一直期待反轉或是等待減少損失才願意出場,
行情絕對不是自己努力祈禱就會往希望的方向走,
請尊重趨勢,理性分析判斷是否應該壯士斷腕


3 一切都是交易人或投資人的自我決策
所有獲利都是交易人或投資人的甜美果實,
難道風險不也是需要承擔的一體兩面?
所有決定都是自己下的,請不要失去理性,
更不要企圖推卸自我的責任轉嫁風險或虧損給協助你的人,
讓你獲利的是行情,讓你虧損的自己,千萬不要怨天尤人


4 請充分了解操作商品的風險及特性
坊間充斥太多過度簡化的想當然爾,
例如 選擇權賣兩邊只會往一邊跑,
或是 選擇權我有做組合單,不會被追繳或是維持率不足

請千萬自行主動了解或詢問自己操作商品的特性及風險計算方式,
當您簽下開戶契約時,代表您已同意承擔可能的風險以及處理條文,
這是交易人自己需承擔的責任,並不能做為逃避虧損的理由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風險與獲利是一體之兩面,
真正能完全掌控的,就是自己的操作方式,
真正能減低自己風險的,也唯有自己的操作方式,
請優先衡量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而非只有計算可能的獲利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今日的教訓就是明日的經驗

保護自己的資產,絕對是最優先的


我也當過交易人,我也曾在短短一周內虧損幾十萬,
我的家人也是交易人,這一周來承受的虧損也有百萬,
所有責任都是自己的,怨天尤人沒有用,
請以正面積極的心態,繼續面對將來的每一天,
過去的,就是經驗與教訓,請在未來更進步也更小心注意

行情永遠都有,市場永遠在那裡,
重點是你自己

是否要在這次結束一切? 
還是要細水長流,過得自在愜意?
人生不是一場賭局!


如果需要諮詢,或是了解正確資訊或規範,
請洽合法金融單位服務人員諮詢,
相信專業將有助於減低風險,
千萬不要尋求非法或是地下的協助,
以免遭受詐騙或是二度傷害


關於近日期權商品的重大虧損事件,
請參考 0805黑色期權大逃殺 分析與建議

充分的說明及將有助了解相關風險及正確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