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台股8300-8800大箱型 日本震災受惠、低基期先彈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03-13 13:34:39 

台股本周2度回測半年線,驚險守住,但台股周五收盤後,日本發生規模8.9的強烈地震,是否也將影響下周的台北股市?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台股與日股連動性不高,大盤仍在8300-8800點箱型整理區間內,受惠於日本地震災後重建、轉單效應以及低基期個股,較有機會。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表示,目前盤勢仍由空方掌控,多方如無法逆轉為「以盤代跌」,震盪區間將下移至半年線與年線間

蕭乾祥表示,台股3、4月間的走勢,原本就以盤整居多,以較大的箱型區間來看,以8300-8800點間為主。日本的強烈地震天災,對台股的影響,將以個別公司為主,目前日本受到影響的產業包括半導體、煉油石化等,SONY也宣布關閉6座工廠,可留意台灣個別廠商是否能因轉單效應而受惠

蕭乾祥指出,台股目前由空方掌控,國際間稍有風吹草動,對台股都恐造成負面影響。目前台股仍以大箱型盤整格局看待,因此個股間將依照基期高低出現調整,先前漲多股價位置基期較高的族群,包括蘋果概念股、智慧手機概念股,以及傳產原物料族群等,就不是好的切入點,修正機會較大,反而可留意低基期且產業前景展望佳的族群,例如中概內需等。

柯孟聰分析,多方節節敗退,且周五又留下8635-8593點第2個空方跳空缺口,短線上需觀察這個缺口是否回補,否則這個缺口將再度形成未來多方的反彈壓力區。台股自7032點到9220點上漲達2188點,如果以回檔0.382估算,約在8374點,如果半年線也撐不住,台股極有可能再回測8374點附近。

柯孟聰表示,從台股周線一紅一黑、紅黑交錯的狀況來看,台股仍在反覆打底的過程中,如果空方未出現強力摜壓,下周台股也不排除以小紅棒作收,如此盤勢將朝向「以盤代跌」發展,否則台股的震盪整理區間,將下移至半年線與年線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