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VIX乖離過大 半年線若失守 下看8250-8300點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1-03-13 13:05:13

台股受到美股重挫、中國2月CPI年增率不如預期下降等衝擊,周線長黑216點,以8567.82點作收,測半年線縮腳。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蘇雙富表示,目前加權指數與VIX乖離過大,若無法力守半年線上,不排除進一步回測8250~8300點支撐。

分析近期台股盤勢,蘇雙富指出,觀察國際股市情勢,雖然陸股強勢反彈,但美國道瓊指數面臨季線保衛戰、歐股亦有轉弱趨勢,在無新的利多訊息激勵下,台股上攻無力,履次挑戰8800點關卡功敗垂成。

蘇雙富表示,台股若要突破季線8835點反壓,至少需連續 3 日出現逾1500億元上攻量能,才能化解套牢賣壓。

就外資動向來看,原本今年至1月底止,外資累計買超台股高達近千億元水準,但在2月來外資反手大幅賣超後,於3/10外資對台股正式轉為賣超,累計今年來賣超達25億元,成為台股反彈最大阻力。

就VIX(波動率指數)來看,蘇雙富指出,目前加權指數與VIX乖離過大,在漸趨收斂的原則下,台股面臨下修整理壓力。整體而言,台股若無法力守半年線8565點之上,不排除進一步回測8250~8300點支撐。

在近期重要的產經訊息方面,蘇雙富表示,Apple在3/2如期發表 iPad 2,螢幕仍為 9.7 吋,但採用速度快一倍的雙核心A5晶片,厚度僅8.8公厘,比 iPhone 4還薄,且增加正反面攝影機,3/11正式將在美國銷售,預計3/25於全球26個國家開賣,可留意電子業相關廠商後續發展。另外,由於利比亞動亂持續,且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亦有抗議計劃,國際原油報價已突破每桶105美元,若油價持續飆升,將加重整體產業成本壓力,不利股市表現。

在類股操作方面,蘇雙富指出,由於資金在類股中快速輪動,建議類股均衡佈局、汰弱留強,電子股部分,Apple相關概念股、出貨成長性看好的智慧型手機以及營運走出谷底的NB族群,可逢低佈局;在傳產股部分,可留意中概股相關通路、食品等消費題材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