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夯 華爾街日報付費訂戶暴增
更新日期:2011/03/11 17:26 

(路透波士頓10日電)新聞集團(News Corp)高層主管表示,過去1年以來,旗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平板電腦和電子閱讀器的付費訂戶暴漲4倍,達到20萬人

華爾街日報發行人辛頓(Les Hinton)今天在波士頓演說之後接受記者訪問,提供以上數字。

這些訂戶多半使用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ad或其他電子閱讀器

同時身兼新聞集團旗下道瓊公司(Dow Jones)執行長的辛頓表示,成長數字不但令人震驚,更顯示出即使網路上選擇多樣,消費者仍舊願意花錢在平板電腦上閱讀特定內容的新聞。

辛頓表示,電子閱讀器「擴散的速度太快」,「讓我們驚訝的是,除了我們以外,其他的期刊(也)得到良好動力。」

相較之下,華爾街日報紙本的發行量則是160萬份。中央社(翻譯)

======================================================
評論:
數位內容才是王道,才是真正賺得到錢的地方,
蘋果的成功是因為它建置了一個可以讓內容得以收費獲利的平台,
硬體本身並不是最核心的重點

如何把收費機制建立好,讓更多相關廠商提供內容與服務,
這就是獲利的關鍵了

以前大家都說網路東西都該免費,
而大家都知道網路的重要,但相關服務上了網,
不是免費就是被盜版,大家怕網路怕得要死卻又不得不往網路發展,
就說媒體吧,大多數媒體在網路上的平台,多半還是只有花費,
收費來源只能依靠網路廣告,甚少向閱聽人收費

不過,在 iPad 以及 iPhone 帶動風潮後,
蘋果藉由良好的收費平台機制提供閱聽人廣泛的內容,
讓捨得花大錢買機器的消費者,也願意掏錢充實手上機器的數位內容,
這是一個產業的革命,但也是一種壟斷

台灣的資訊業老板們漸漸投身媒體或是文創產業,
不過,何時台灣與中國會有自己的 付費平台 ?
整個大中華地區未來驚人的消費力,難道不該由數位內容來分一杯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