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兩點左右,看到了證基會的人員來到我們公司,
聽同事們說,是新一期的期才班同學們要來參觀

好久了,從第九期結業後也過了三年有吧?
現在到哪一期都不知道囉~

進業界這段時間,真的體會很多,經歷很多,
也有很多的改變

在期才班上課時,都相信講台上講師們的說法,
對業界有美好的期待與願景,都是非常正面的思考,
不過進了業界,前幾個月就遇到了一些事情,
不管是同業的,還是自己的同學,總是讓人覺得難過

以前在期才班上課時,也有非常照顧我們的學長,
很熱心的幫助我們,但是,後來似乎被同業或是我們的同學捅了,
害得他被檢討,那時候我們都還沒進業界呢,
覺得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學長就是真心熱心的幫助大家,
這樣也有人要惡意檢舉到公會去,真的很不理解

直到現在,我終於理解了,
原來這個環境就是有一堆光怪陸離的事,
做的再好/理念再正確,還是有人會看你不順眼,
找盡一切理由去惡意檢舉攻擊,這跟你做的好不好無關,
而是你越顯眼,你越看似活躍,你越高調,
就是有一些奇怪的人要利用嚴格的規範來找麻煩

今天聽說了又有新一期的期才班,
又想起了之前充滿正面期待的我們,
在業界裡還是有第九期的同學們在努力過生活,
還有多期才班的前輩們,以及學弟妹們

我真的覺得期才班是給我們很多正面的思考,
整體上是正面的,是好的,
但是,業界的現實不是期才班裡可以知道的,
這就像星光大道這些選秀節目一樣,
在選秀節目裡只是同學,只是小團體的競爭,
但是真的結業了,真的獲得了這一季的名次,
"那又怎麼樣?"

真實的世界,這些選秀節目裡,有多少人可以真的當歌星出唱片?
又紅了多久?

業界就是現實,理想性必須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除了業績上的競爭,更要注意相關規範的問題,
時時要注意秉持良心道德做事外,更要小心保護自己,
免遭受他人惡意的利用相關規範來檢舉或騷擾

理想性? 是不需要的,這是我做了三年的結論

當初,我剛從期才班結訓時,
其實成績也不好,那時候想去的公司其實不包含康和,
不過學長建議我,針對我的需求,康和是不錯的選擇,
而期貨商面試,也只有元大/統一與康和找我,
而康和這邊,就 袁協理 對我滿不錯的,
最後要我的也只有康和啊~

不知不覺都做了三年,看的很多,體會很多,
原本都沒想過要當營業員的,也都做了三年,
或許這三年我也改變了很多吧

前幾天有新一期的學弟,在我部落格留言詢問,
因為最近處理一些事,所以晚了些連絡,
那時也打不通電話,不好意思呢,不是我不連絡啦~
而是心情最近是低落了些,加上滿多客戶的事要忙,
所以只有回電一次

以後,在業界裡,我應該也會越來越沒有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