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9月經濟展望指數暴跌至負數 創19個月新低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9-14 22:31:01 

德國經濟智庫歐洲經濟研究中心 (ZEW) 周二 (14 日) 公佈,9 月份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暴跌至負數,降至去年 2 月以來最低點。同一時間,德國財政部長也表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明年的成長速度可能減緩。

ZEW 調查顯示,德國 9 月投資人信心指數由前月的 14.0 驟降至 –4.3,遠遠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僅降至 10.0。創下 19 個月來新低紀錄。負數意味市場對於德國未來 6 個月的經濟展望,悲觀多於樂觀。

消息傳出後,歐元應聲下挫 0.2% 至 1.2863 美元,德國公債期貨也衝上今日最高點,大漲 61 點至 130.53 點。

ZEW 在聲明中表示,今日數據或許並不意味經濟成長暫時下降,但卻很可能是經濟活動正趨向持平的初步跡象。

不過,ZEW 認為德國經濟落入二度衰退的可能性仍舊低落;德國財長 Wolfgang Schaeuble 也持相同看法,他今日於國會下議院發言表示,德國經濟有很好的機會維持穩定、持久的發展。

然而 Schaeuble 同時承認,德國經濟成長可能會減緩,「明年將不會出現像 3% 這樣的成長率」。

今日 ZEW 公佈另一份調查顯示,德國投資人對於當前經濟環境的評量指數,由 44.3 躍增至 59.9,超越經濟學家預期的 48.0。但 ZEW 預期,該指數下個月起將開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