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貨新增聯發科等6檔標的 5/24掛牌上市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0-05-17 22:51:57

期交所今(17)日公告,新增6檔股票期貨及股票選擇權標的,分別為宏碁(2353-TW)期貨及宏碁選擇權勝華(2384-TW)期貨及勝華選擇權晶電(2448-TW)期貨及晶電選擇權聯發科(2454-TW)期貨及聯發科選擇權潤泰全(2915-TW)期貨及潤泰全選擇權緯創(3231-TW)期貨及緯創選擇權,前述契約將於5月24日上市

期交所表示,新增6檔股票期貨的原始保證金均為13.5%,在加掛標的後,可供交易的股票期貨標的因此增加到40檔

股票期貨1月25日上市後,市場需求增溫,由於依據「股票期貨契約交易規則」中有關選股標準規定,每 3個月檢討符合選股標準之標的證券,並依市場狀況篩選出得為上市股票期貨。因此,為因應交易人需求,期交所於第 1季結束後,立即著手進行選股作業。

期交所除了從第 1季資料中篩選出符合選股標準的標的證券外,為貼近市場需求,亦對股票期貨交易量較大的期貨經紀商、自營商,以及發行權證量較大的券商進行市場訪查。經選股作業及提報董事會通過後,於4月下旬陳報主管機關證期局,並於14日獲準上市。

期交所表示,本次股票期貨之選股,除考量業者期望新增波動率較大之標的外,也參考國外交易所以標的證券市值、波動率及權證發行頻率等為股票期貨選股要素之經驗。最後選出的標的證券,不僅涵蓋前述各項因素,就產業面而言,也同時涵蓋了PC、小尺寸面板、LED、IC設計、中概及通路等產業領域。

期交所表示,新增6檔的股票期貨與股票選擇權契約訂5月24日上市,當天會掛出到期交割月份為99年6月、7月、9月、12月及100年3月等兩個近月、3個季月的合約,共有5個月份的契約可供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