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再創新高 多頭因素充沛 飆上2300美元不意外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5-12 18:46:23 

周二 (11 日)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價格飆上歷史新高,收每盎司 1220.3美元。接下來眾人都想知道:金價還會繼續漲嗎?許多交易員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傑富瑞資產管理 (Jefferies Asset Management) 共同總裁 Adam De Chiara 指出,短期內金價走揚,「與本周歐元走貶及我們見到的 (市場) 不穩定有直接關聯」,顯示黃金發揮強力避險效應。

《CNBC》報導,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場上大部分交易員,也看漲金價。原因何在?有數項因素。

首先,歐盟祭出了大規模紓困措施,被視為無疑提供其他主權債務危機爆發前的「買進良機」。因為這些行動將刺激通貨膨脹,有利黃金投資。

其次從技術面來看,也指向金價上漲趨勢:價格屢創歷史新高、未平倉量攀升,加上交易量增加,全都預告金價飆升趨勢將持續。

另外長期觀點而言,部分人士指出金市基本面也呈現金價看漲。U.S. Global Investors 投資長 Frank Holmes 表示,當前利率及財政赤字兩大因素,支撐金價攀升。

Holmes 甚至認為,金價 5 年內觸及每盎司 2300 美元價位,是「合理的預測」;甚至若發生什麼「蠢事」,金價可能提前飆上該價位。

Holmes 分析道,當利率持續低於物價漲幅,投資人在資金市場的獲利便為負數,使得持有黃金的成本相對較低廉。

此外,政府赤字維持高檔,投資人應注意以該國貨幣計價的黃金價格,因此以美元計價的金價將創新高。

儘管如此,也有市場人士發出異議。Guggenheim Securities 新興市場部主任 Andy Brenner 便提醒,金價走強與貨幣走貶有間接關聯,特別是歐元。近期黃金交易熱絡,是因為市場擔憂歐洲 1 兆美元救市計畫恐不夠。因此長期而言,他不認為黃金是良好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