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顯示台股跌破年線後均先彈後回 券商:趁反彈快減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5-12 07:36:48 

台股這一波跌勢兇猛,五月七號盤中一度跌破年線7436點,破線後隨即獲得支撐才又站回年線以上。券商統計最近幾年指數跌破年線以後行情的變化,發現大盤測試年線並首度跌破後,都會立刻反彈,反彈波的高點位置則容易落在破了年線後的十個交易日內,之後就又拉回修正。

券商認為,以歷史經驗來看,台股近期可望持續反彈,往後仍有修正風險,建議投資人逢反彈一定要減碼。(張佳琪報導)

台股這一波的修正,又快又猛,年線險些失守,所幸低檔買盤接手穩住多頭陣腳。其實,近幾年來,年線只要首次被跌破,指數都會迅速回升。

券商統計,近幾年來有五次拉回首度測試年線支撐並且跌破的經驗,結果這五次的情況都一樣,一破年線,指數就反彈站回年線。跌破年線後的五個交易日,指數由當天最低點反彈上來的漲幅是1.3%;跌破年線後十個交易日的漲幅是2.12%;跌破年線後一個月,漲幅是0.04%。這顯示,大盤短線破了年線後,股價反彈機率高,並且反彈波的高點落在跌破年線後十個交易日內。

國泰證券經理簡伯儀表示,以歷史經驗來看,台股是五月七號破了年線創下本波低點7387點,之後反彈向上,而年線目前抵扣在七千點以下位置也有利反彈行情,但是反彈過後指數可能會再往下修正。他建議投資人逢反彈最好還是快快賣股票退場。
==============================================
評論:
只是一篇新聞
大家參考參考,這是一種觀點罷了


真正的重點在於自己的交易心理/資金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