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希臘危機蔓延憂慮重回 歐股重挫2.6%破2個月新低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5-05 01:21:07 

市場擔憂希臘債務危機蔓延歐洲國家,周二(4日)歐股收盤下跌,將泛歐道瓊600指數今(2010)年至今的漲幅消弭殆盡。

台北時間23:58,泛歐道瓊600指數挫低2.6%至253.71點,是兩個月來的最低水準。昨日因經濟數據優於預期,蓋過市場對希臘收受高額金援,仍無法擺脫債務危機的擔憂,歐股收盤反彈上漲。上個月因疑懼希臘赤字問題,將蔓延危害其他歐洲國家,泛歐道瓊600指數下挫1.4%。

英國 FTSE 100 股指下跌 142.18 點或 2.56%,收報 5411.11 點。

德國 DAX 30 股指挫低 160.06 點或 2.60%,報 6006.86 點。

法國 CAC 40 股指收黑 139.17 點或 3.64%,收報 3689.29 點。

德國總理梅克爾執政黨的議會領袖Volker Kauder表示,希臘危機的「後果」,可能是歐洲國家將接續走上破產之路。

Kauder對記者指出,歐盟委員會必須更加嚴格審查各國的財政狀況,避免希臘膨脹的預算赤字問題再度重演。

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家Joseph Stiglitz 則認為,希臘危機對歐元的前景造成危害,且官員們目前的反應對處方式,尚不足以阻止危機的擴散。

Stiglitz稱,希臘面臨危機可能代表的是「歐元的終結」,若歐元區基本體制的問題不得解決,歐元的未來將受到侷限。

今日金融類股跌幅達4.5%,在泛歐道瓊600指數中名列第2,僅次於礦業類股。

歐元區最大銀行,西班牙Banco Santander(SAN-ES)(STD-US)領頭下拉西班牙金融類股,令西班牙大盤指數挫至去年7月以來的新低,公司股價也重挫6.7%至8.65歐元。 
===============================================
評論:
歐洲果然是一大不確定性因素阿......
各位要特別注意後續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