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希臘股市重挫 拖累歐股大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4-28 01:01:23

歐洲股市周二下挫。債務重整的夢魘持續困擾希臘,標準普爾公司調降葡萄牙與希臘評等,希臘股市大幅下跌。

周一上漲1%後,歐洲Stoxx 600指數重挫2.7%至262.82。標準普爾公司調降希臘債務說等至垃圾級,並調降葡萄牙評等二級。

標準普爾公司威脅將進一步調降該二國評等。

分析師說,希臘與葡萄牙政府債務評等遭調降,顯示歐元區的財政危機持續惡化。希臘的援助計劃,不會是危機的結束。

希臘ASE綜合指數大跌6%至1698.68,在標準普爾調降其評等前,股市便已下跌。

因擔憂希臘將重整其債務,希臘股市近來受到壓力。持有大量政府公債的希臘銀行業股價大跌,Alpha銀行與 Hellenic Postbank各下跌逾11%,National Bank of Greece (NBG-US)下跌10%。

葡萄牙PSI 20指數大跌5.4%至7152.42。標準普爾調降葡萄牙評等,由A+調降至A-,並說政府要讓偏高的債務比例下降,恐有困難。「我們相信過去依靠外部資金做為經濟成長的動能,及疲弱的外部競爭力,可能削弱了葡萄牙的成長動能。」標準普爾說。

在馬德里,西班牙IBEX 35指數下跌4.2%至10480.90。

歐洲核心地區中,法國CAC-40指數下跌3.8%至3844.60,德國DAX指數下跌2.7%至6159.51,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2.6%至5503.52。

除了銀行股外,商品股亦下挫,甚至具防禦性的食品股亦大幅下跌。

Rio Tinto (UK:RIO)大跌5.2%,Nestle (CH:NESN)下跌1%。

大型石油公司BP (UK:BP.)下跌2.7%。

該公司第一季獲利成長逾一倍。但不幸的鑽油台事件,可能蓋過了季報。
====================================================
評論:
歐洲的狀況需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