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周瞭望-就業報告報喜 道瓊挑戰11000點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4-05 07:23:18 


美國勞工市場狀況好轉,伴隨財報季將到來,可望支撐美股本周持續走高。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6.2萬人,創3年來最大增幅。失業率雖持平,但專家表示,幾乎所有指標均顯示,美國經濟已展開反彈

時序進入第2季,企業財報將成為投資人焦點。外界普遍認為,經濟啟動復甦後,企業獲利也將顯著好轉。

湯姆森路透的資料顯示,S&P 500成份企業的第1季獲利將成長36.3%;雖較先前預測小幅下降,但專家認為這樣的預測值將較貼近現實。

道瓊成分股之一的美國製鋁大廠Alcoa(AA-US)預定4月12日公佈財報,為傳統上財報季的第一棒。

在樂觀情緒推升下,美股S&P 500指數已連漲4季,3月份升幅也創下8個月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也逼近11000點的重要關卡,若無意外,美股周一恢復交易後即有機會挑戰

革命性平板電腦iPad發售後,蘋果(AAPL-US)股價亦將成為關注重點。蘋果上周四股價收在新高的每股235.97美元,今年已漲12%。

重要市場消息:美國聯準會周二(6日)將公佈貨幣會議紀錄。主席柏南克周三(7日)則將在達拉斯地區商會上發表談話。投資人將藉此檢視,聯準會是否釋出緊縮貨幣政策的訊息。

經濟數據方面,周一ISM(供應管理協會)將發表3月非製造業指數,路透社預估將由2月的53.0升至54.0。2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亦預定周一公佈,預估下滑0.1%,較1月份顯著好轉。

==========================================================================
評論:
這些資訊滿值得關注的,請交易人評估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