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煉油廠爆炸 恐影響油價
2010-04-04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石油公司Tesoro上周五驚傳位於華盛頓州Anacortes(西雅圖北方)的煉油廠發生爆炸,造成5死2重傷,這是美國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煉油廠爆炸事件,但由於美國市場上周五適逢耶穌受難日休市,因此這起爆炸並未立即反映在油價上。

     Tesoro指出,由於起火點已被區隔開,因此這座煉油廠的其他部份繼續以相當於平常生產率三分之一的速度維持運作。Tesoro將進行內部調查,而幾個政府機關同時也會著手調查。Anacortes當地有4座大煉油廠,Tesoro這座排名第3,日產12萬桶石油。

     Tesoro甫於上周宣布新的執行長,為康菲石油現任資深副總高夫(Greg Goff),訂於6月交接。Tesoro現任執行長為司密斯(Bruce Smith)。這起爆炸恐會讓Tesoro付出相當大的代價。Tesoro為獨立煉油商,一直受到原油成本相對較高以及燃料需求偏低的衝擊,如今遭遇煉油廠爆炸,聯邦政府機關的調查行動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嚴重羈絆Tesoro。

     美國政府負責調查重大工業意外的化學安全委員會已有6名人員前往事發地點,職業安全暨健康管理局也參與調查。Tesoro這座煉油廠去年4月就遭華盛頓州環保官員開罰85,700美元,原因是被發現有17個可能導致死亡或嚴重身體傷害的嚴重安全與健康問題。

     Tesoro這座煉油廠的人事經理麥達門表示,該公司至今只關閉了製造石腦油的工作單位,那裡鄰近起火點。

==========================================
評論:
油價衝上85美元 達18個月新高 Q2伊始 新資金源源湧入油市 與 評論
這一篇才是前幾天的新聞,現在又來個這種新聞,
真的要注意油價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