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衝上85美元 達18個月新高 Q2伊始 新資金源源湧入油市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4-01 23:16:34

周四原油價格躥升至 18 個月來最高點,衝破近期交易價格範圍,在今年第 2 季初始,便吸引一波投資人新資金湧入。

儘管近期美元走強,且美國原油庫存量再度增加,但仍無法阻擋這波油價漲勢。今日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為看好經濟成長的基金商品買氣,再注入多頭動力。

台北時間周四 (1 日) 晚間 9:25,美國 5 月交貨原油期貨價格報每桶 84.80 美元;稍早一度勁揚 1.24 美元,衝上每桶 85 美元價位。周三油價收在每桶 83.76 美元,為 2008 年 10 月以來最高點。

今日倫敦洲際交易所布蘭特原油 (ICE Brent) 價格也一度勁揚 1.34 美元,升至每桶 84.04 美元,稍後跌回 83.80 美元。今日是紐約及倫敦市場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周五因復活節假期休市。

周三美國公佈上周原油庫存量增加 290 萬桶至 3.542 億桶,為連續第 9 周上升,油價曾應聲滑落,不過很快又恢復漲勢。

德國商銀 (Commerzbank) 駐法蘭克福商品研究部主任 Eugen Weinberg 指出,目前油市上衝動力非常強勁,即便美元強勢且美國庫存水準利空,仍阻擋不了。在新一季開始,便見到資金源源湧入,且來源廣泛,還包括基金。

MF Global 經紀商 Edward Meir 亦預期,隨著美元不再勁揚 (至少目前來看),商品市場能夠築起上漲動力來源;此外逐漸加溫的地緣政治緊張,也可能推升油價。傳言指出,對伊朗採取的新一波制裁行動,可能將提前在數周內便祭出,而非數月。
======================================================
評論:
這些是滿值得關注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