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又被一位業界前輩(應該有相當影響性吧)關切,
當然,我只要求最低限度的尊重與事實,後續也就算了

或許,近日或事後還是會有麻煩不斷找上,
但,又能如何呢? 說真的,正事比要重要

什麼是正事呢? 認真負責的過每一天,為業界奉獻正向能量,這是我的想法

以往我說一些事情,總是會引起某些人的反彈,
現在我都不說了,天空卻烏雲罩頂,
最後,就搖頭嘆息,只能好的對自己的客戶或支持鼓勵自己的人,
其它的,早已無力去管

認為自己是善,便將對立者視為是惡的時候,就無法由其中產生協調以及諒解了。實際上,執著於這種思想的人,只不過是將自己本身加以優越化,並且將打敗對方並加以支配的願望和行為變成正當化而已。

人類的歷史上,沒有所謂的“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的鬥爭,有的只是主觀的善與主觀的惡之間的爭鬥,正義的信念與正義的信念彼此相剋罷了﹗


這兩段非常好,出自田中芳樹的著作 銀河英雄傳說 之中,
這也是我盡量保持心情平穩的理由,不然,這一切只是無謂的鬥爭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