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 盯上部落格解盤炒股 2009年04月06日蘋果日報

嚴格規範
股市名嘴「古董張」(張世傑)在回憶錄上自爆炒股招數,使得股市熱絡時遍及各大媒體的投顧老師再度引起注意。
其實,金管會近年針對股市「報明牌」持續增加規範,除了從二○○七年起嚴格規定,投顧老師上電視解盤須領有分析師執照外,去年底針對近年興起的部落格解盤,也祭出罰則,金管會官員說:「將持續遏止各種炒股的管道。」

公開解盤須有執照
不願具名的金管會官員坦言,炒股的現象很難全部遏止,只能盡量控管,維持正常交易機制。金管會表示,證交所平時就針對各上市公司有一套監控機制,近年有不少個案都是主管機關發現移送,顯示監控機制有一定的功能。
此外,過去良莠不齊的投顧老師,在各廣播電視與平面媒體進行股市分析,從二○○七年起也規定須有分析師執照才可解盤,還讓不少投顧老師因考不過執照而無法公開解盤。不過,沒有分析師執照的投顧老師,近年來陸續透過新興的部落格繼續「開講」。為此,金管會去年底也針對部落格開罰,希望遏止炒股報明牌風氣。
金管會指出,即使有分析師資格的投顧老師,在解盤時也要遵守「盤中不能談個股與價格,盤後只能講個股不能講價格」的規範考量部落格逐漸成為沒有執照或有心人士藉機炒股的管道,因而開始對部落格解盤展開監控。
記者陳文蔚

=============================================
分享:
要相信投顧老師,我覺得交易人或是投資人,自己要先有基本的鑑別能力

投顧老師若是有經過考照,代表他們有一定的分析能力,
但是不代表他們都是對投資人或交易人的資金會負責,
或是有道德良心

金融市場絕對不是善良的家家酒,
而是充滿利益糾葛的競技場,
每個投資人跟交易人,對自己的資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所以,請有基本的鑑別能力,再審慎的參考並分析這些投顧老師或是帶單者的言論,
請記住,損益盈虧自負,沒有人會幫您承擔那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