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遭以色列ZIM航商砍單 取消6艘貨櫃輪訂單 合約金額2.2億美元
鉅亨網記者張智堯‧台北
2009 / 03 / 31 星期二 20:25

台船(2208-TW)今(31)日表示,由於航運不景氣,台船與以色列ZIM貨櫃輪6艘造船合約取消,合約金額2.2億美元;將依合約處理相關賠償事宜。航商表示,以色列ZIM與南美CASV航商,是目前國際上財務較為吃緊的船公司,與台船解約並不意外。

台船指出,以色列ZIM INTEGRATED SHIPPINGSERVICES在2007年7/12與2007年10/9分別與台船簽訂1700TEU 貨櫃輪4艘及2艘,共計6艘船的建造合約。

受國際金融海嘯影響,造成航運不景氣,.台船與ZIM雙方協議,在3/31日16:12分終止合約,並依合約處理相關賠償事宜。合約金額約2億2040萬美元,原本預計在11/2日第一艘船開工,2011年7/15日最後一艘船完工交船。

台船表示,為了彌補合約終止後所造成的營收減少,正積極爭取其他業務。航商也指出,台船與陽明(2609-TW)、萬海(2615-TW)的造船合約也沒有問題,陽明董事長盧峰海日前甚至希望陽明1.2萬TEU的大船,能夠交由台船建造。

航商指出,許多在新加坡掛牌的大陸造船公司,去年就已經被航商取消合約;台船慎選客戶,因此在今天才被取消合約。以色列ZIM與南美CASV航商,是目前國際上財務較為吃緊的船公司,與台船解約並不意外。

另外,市場傳出,台船與中鋼轉投資的中鋼通運,散裝船的訂單幾乎已經接洽完成,也有國外飛彈快艇的訂單正在洽談中。

台船 扣除合約取消的2.2億美元後,目前在手訂單總額約1130億元,貨櫃船52艘,交船期到2012年6月;軍艦為飛彈快艇30艘,交船期至2011年12月,主要客戶包括陽明(18艘)、萬海(12艘)、日本丸紅商社(9艘)、德國Peter Deohle(12艘)。

=============================================
評論:
不知道明天會怎麼反應在股價上?
這些消息應該有些人早就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